推進貨櫃碼頭裝卸裝置創新技術發展

2022-10-02 06:12:05 字數 929 閱讀 8022

作者:周芒

**:《貨櫃化》2023年第09期

迎著收穫的金秋季節,「中港協貨櫃分會技術專業委員會貨櫃碼頭裝卸裝置維護主管交流會」在我國歷史文化名城蘇州如期召開。中國港口協會貨櫃分會領導和來自技術專業委員會80多家會員單位的裝置維護主管會聚一堂,分享裝置維護經驗,**技術創新方向,增進彼此友誼,共同推動技術進步。

在港口裝卸生產過程中,確保大型裝卸裝置正常執行至關重要,這與裝置維護主管的辛勤付出息息相關。隨著貨櫃碼頭的發展,大型裝卸裝置的配置、維護、改造等工作的重要性日益凸顯,裝置維護主管面臨新裝置採購、裝置公升級改造、裝置大修和班組人員管理等各種問題。本次大會力圖促進各會員單位貨櫃碼頭裝卸裝置維護主管之間的交流,**裝置維護、節能減排的經驗做法,以提高裝置維護水平,為港口快速發展提供安全、高效的技術保障。

為配合本次會議,技術專業委員會發起徵文活動。大會共收到科技**43篇,**數量多且質量高,內容涉及港口節能減排、自動化和智慧型化技術在港口發展中的應用及港口發展面臨的技術瓶頸等。文章觀點鮮明,資料翔實,分析精闢,提出許多適用性高、操作性強的思路和對策,具有較大的實踐意義和參考價值。

高質量的**充分展示了裝置維護主管在工作中勇於挑戰自我、追求卓越、不斷求索、奮進創新的實踐風采。限於篇幅,將其中的13篇**集結出版《港口裝卸裝置科技**專刊》。這本專刊凝聚著廣大裝置維護主管的智慧型,是促進一線主管學習交流的實用教材。

專刊的出版得到技術專業委員會會員單位和《貨櫃化》雜誌社的大力支援。在此,向關心和支援本次專刊順利出版的各位領導致以誠摯的謝意。

展望未來,貨櫃碼頭大型裝卸裝置技術發展任重而道遠,要開創新的輝煌業績,離不開中國港口協會貨櫃分會各會員單位領導的關心和支援,離不開社會各界的大力幫助,更離不開全體委員的共同努力。希望專刊能夠在港口裝卸裝置的科技進步和創新及其可持續發展的過程中發揮強有力的推動作用;同時,希望全體同仁借助技術專業委員會這一平台,在更廣、更高的層面上為我國港口貨櫃事業的騰飛添磚加瓦。

貨櫃碼頭裝卸搬運作業的特殊規定

一 貨櫃碼頭 一 貨櫃碼頭的構成 對於貨櫃專用碼頭,碼頭布置主要要求 貨櫃泊位岸線長為300m以上,貨櫃碼頭陸域縱深應能滿足各種設施對陸域面積的要求 由於貨櫃船舶日趨大型化,載箱量越來越多,因此,陸域縱深一般為350m以上,有的貨櫃碼頭已高達500m 碼頭前沿寬度一般為40m左右,這取決於貨櫃裝卸工...

貨櫃碼頭內部培訓制度

內部培訓管理制度 為配合操作部的發展,提公升員工素質,增強員工對本職工作的能力及管理能力,並有計畫地充實其知識技能,發揮其潛在能力,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特制定 操作部培訓管理制度 以下簡稱本制度 作為操作部各級人員培訓實施與管理的依據。操作部所有員工的各項培訓計畫 實施 督導 考評以及改善建議等,均...

貨櫃碼頭貨運實訓報告

實訓報告 為了更深入的了解北部灣經濟區港口的發展情況,我們又來到了北部灣的經濟區的另乙個港口 防城港,在這實訓的五天裡,我們跟隨著金橋國際船代公司的工作人員學習,自己真正體會到了北部灣經濟區發展迅速,也親身看到了以前自己從沒看到過的港口工作場景,更重要的是,這次實訓我們不僅是通過眼睛去學,而且還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