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色的生產車間管理模式

2022-08-13 00:15:11 字數 1047 閱讀 5426

(3)綠色裁剪工藝

選用綠色環保材料,使得裁剪工藝以合理性排料、節約布料為目的。在裁剪過程中,常常會遇到面料回縮的現象,因面料的織布時機械的原因使織物發生經緯伸縮不穩定的狀態,因此,在拉布時應先驗布,再測試預縮的方案,使得排料圖做到節約每一寸面料,將邊角餘料恰當的利用起來,讓綠色的管理模式充分運用到裁剪工藝中,從而減少了不必要的浪費,並將裁剪剩餘的廢料做到及時清理,歸類堆放,使環境衛生得到很大的提公升。

(4)綠色車縫工藝

在服裝的車縫過程中,公司引入大量的裝置,採用先進工藝,結合各種專業拉筒,使車縫工藝逐步專業化,智慧型化。這些數控縫製機器主要用來縫製衣服特定的部位,如領、袋、袖、門襟等等,大幅度提高了生產率。貫入綠色的車間管理理念,就是依據生產任務排出規範的工藝流程、合理安排出熟練的車位員工生產進度,做到精益流水生產線,使生產過程中盡量的減少生產支出,生產出更多的符合品質要求的產品,從而達到最好的經濟效益。

公司應最大限度地研究並應用節約資源和能源,減少環境汙染,使用各種現代技術和工藝方法。

(5)綠色採購渠道

生產部選購的原材料,要實現從根本上防止汙染、節約資源。在設計過程中考慮到產品及工藝對環境產生的***,並將其控制在最小的範圍之內。產品原材料的選擇應盡可能地不破壞生態環境,選用可再生原料,並且在採購過程中減少對環境的破壞,採用合理的運輸方式,減少不必要的包裝物等。

綠色技術貫穿於綠色生產的始終,是綠色生產的關鍵所在。

(6)綠色管理成本

公司在核算成本時,除了包括自然資源消耗成本外,還應包括環境汙染成本,企業的資源利用率評估,以便全面監督反映企業綠色管理的經濟利益、社會利益和環境利益。從綠色管理角度進行公司內部完整的評估,發現其中的薄弱環節,為開展綠色管理決策提供依據。這樣不但能降低潛在危險,又能比較準確判斷綠色生產管理的投入,更重要的是有助於公司在競爭激勵的市場中尋找新的機會。

「萬眾一心、創百年企業;眾志成城、樹百年品牌」是我們嘉莉詩人為之奮鬥的長期目標。湖南嘉莉詩也將堅持人盡其才、才盡其用、用當所值的人才理念,貫徹「綠色」管理理念,不斷鍛造和完善一支高素質,高水平的管理隊伍,這支精英團隊將帶領嘉莉詩公司向構建國際化大型企業邁進。

湖南嘉莉詩生產部

2010.6.21

華為管理模式

華為公司管理時間的四 寶 法寶一 以 art為導向的華為目標原則。因為 art過於普及,在這裡只簡單提一下。華為人強調,目標原則不單單是有目標,而且是要讓目標達到 art標準。art標準是指 1 具體的 specific 這是指目標必須是清晰的,可產生行為導向的。比如,目標 我要成為乙個優秀的華為人...

卓越管理模式

卓越績效模式 出自 mba智庫百科 卓越績效模式 performance excellence model 目錄 隱藏 1 什麼是卓越績效模式?2 卓越績效模式框架圖 3 卓越績效模式的特徵 4 卓越績效模式的核心價值觀 5 卓越績效評價準則內容 6 卓越績效評價要點 7 企業推行卓越績效模式的作用...

專案管理模式

天津石化工程建設專案 專案管理手冊 第二章目錄2.組織機構 3.職責 3.1 發展規劃部 3.2 工程部 3.3 工程建設中心 3.4 作業部 3.5 造價中心 3.6 物資裝備部 3.7 生產部 3.8 審計部 3.9 財務部 3.10安全環保部 3.11 裝置部 3.12資訊管理部 3.13 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