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簡單而幸福的方法

2022-08-11 20:42:02 字數 1156 閱讀 9735

也許你覺得人心很複雜,讓你搞不懂。也許你覺得幸福很遙遠,讓你抓不住。這裡有四個讓你簡單而幸福的方法,試一試,改變要從心開始。

讓你簡單而幸福的方法一:放棄過多的幻想

美妙的幻想只能說明你對生活有憧憬,卻不能代表你有能力讓生活如同幻想般美好。你可以把幻想當作計畫的第一步,制定出計畫的詳細內容和執行方案,然後一步步地去實施。比起不花力氣的想象,付出汗水之後的結果不論好壞都會更讓人興奮。

所以,要麼不要去想,要麼就把想到的變成現實。想得越多,就會越覺得不可能實現,既然你認定是不可能的事情,又怎麼會有信心去嘗試呢?

讓你簡單而幸福的方法二:不自尋煩惱

也許你會認為煩惱都是生活強加給你的,但事實上大部分煩惱都是你自找的。你會煩惱眼前這個人是否可信,會擔心以後的生活,甚至預言自己下一秒就會倒霉。當你的生活被煩惱全部佔據之後,你很難活得快樂。

你不是不想快樂,而是快樂不起來,總會有這樣那樣的事情讓你煩不勝煩。其實,很多煩惱是你目前解決不了的,所以你花再多時間去擔心都是徒勞的。當你明白這樣的擔心毫無用處的時候,你就會減少自尋煩惱的時間,把精力放在其他事情上面了。

讓你簡單而幸福的方法三:放下過去的包袱

每個人都有過去,無論過去是美好,抑或糟糕,只要你放不下,都會成為你的包袱,會阻礙著你現在的生活。因為你會花很多時間沉迷過去,為過去的美好微笑,為過去的糟糕憂傷,反而忽略了此時此刻,在你身邊有很多美好和快樂的事情等著你去發現和經歷。每一次當你從懷念過去回到現實的時候,都會是因為各種煩心的事情,讓你覺得生活太艱難了。

其實是你的過去常常絆倒你,等你放下過去的包袱,輕裝上陣之後,就會發現生活也可以簡單自在。因為你的心會有更多的空間接納生活的好與壞,讓你更有力量克服困難,接受快樂。

讓你簡單而幸福的方法四:對未來充滿希望

未來雖然是乙個未知數,但是你可以從現在開始為未來鋪路。也許你會覺得你的未來已經一片黑暗了,其實是你閉上了自己的眼睛,才會看不見不遠處的光明。睜開雙眼,你一步一步地向前走,相信黑夜之後就會迎來破曉,走著走著,你的世界會漸漸明亮起來。

試著對未來、對自己增加幾分信心,你的未來取決於你的現在。把握好現在,未來就不會是絕路,一定會有柳暗花明的機會。

這四個讓你簡單而幸福的方法說起來並不難,但是假如你沒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這些方法對你是沒有用的。從改變心態開始,你要讓自己少幻想多行動,少煩惱多實際,

少懷念多發現,少絕望多期待,生活並不容易,但你只有讓心變得簡單了,才不會活得那麼累。

讓學生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11月22日,我有幸在聊城三中寬闊的禮堂裡聆聽了全國著名教育家李鎮西的報告。我們走了很遠,卻忘記了從何出發 這句話同樣適用於教育。在教育的道路上我們急功近利,忽視了教育的樸素和幸福感。李鎮西先生的報告恰恰給處於教育一線的我敲響了警鐘 讓我內心深深地思考教育的樸素和幸福。莊子 天道 靜而聖,動而王,無...

簡單的方法讓你輕鬆甩掉小肚腩

1.疾步快走 加快行走的步伐,身體平均會多燃燒25 的熱量 特指腹部脂肪。阿肯色大學一項新近研究發現,就算每週燃燒熱量一樣,3個月後,那些鍛鍊時間短 強度大的人,腹部深層的內臟脂肪也能減掉了20 反觀那些鍛鍊時間長 強度適中的人,內臟脂肪卻沒有變化。我們建議 每週安排2到3個約30分鐘的快走鍛鍊計畫...

讓學生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物理組 高博 幸福 是什麼?幸福是平和 幸福是無憂無慮 幸福是無牽掛,幸福是 苦,幸福是無疾病,不同的人對幸福的追求是不一樣的,生病的人認為健康是一種幸福,飢餓的人認為吃飽是一種幸福,離家的人認為相聚就是幸福,那麼我們的學生認為什麼是幸福呢?這是乙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作為教書育人者,我們不能苛求學生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