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方法提高你的構圖水平

2022-05-26 20:24:06 字數 886 閱讀 4542

當拍攝中無法控制所有**因素——光圈、快門、感光度——時,你還剩下什麼呢?你剩下的,就是用自己的眼睛,你的視覺,及創意去控制**的構圖。

要拍出一張好**,你需要的就是找到最佳的構圖!

不相信嗎?想想看:那些優秀的攝影師是如何用玩具相機或iphone手機拍出精彩作品的?

他們可不是通過精確控制**來做到的。不要誤會我。了解光圈如何影響景深,以及如何利用快門速度創作動感**是很重要的。

只是當你無法控制這些因素時,只利用構圖也能拍出好的**。

下面有5個簡單的方法,可以幫助你提高自己的構圖水平。

1.知道何時使用三分法則

了解為何三分法則可以幫助你提高**質量,這會讓你的**前進一大步,並有利於吸引住觀眾的注意力。

2.引導觀眾的視線

你可以利用場景的的元素來創作出吸引觀眾的畫面。要做到這一點,就要通過視覺排列,引導觀眾的視線自然地進入畫面。比如在畫面中安排乙個人物,讓他的視線看向一處空間,而不是看向畫面外部。

觀眾會下意識地跟隨**中人物的視線。

3.清除雜物

在這裡,我是指背景中會分散觀眾注意力的雜物。通常,做到這一點最簡單的方法是讓主體充滿畫面,只留較少的背景,不過有時也可以通過改變角度或重新安排被攝體來實現。

4.尋找獨特的角度

我們通過自己觀察世界的方式了解世界。最常見的角度就是站立的姿勢。所以當你從與普通人日常生活中不同的角度去拍攝時,這樣的**就會更加吸引人。

5.打破規則

我在藝術課程上學到的一點是,學習構圖法則是成為優秀藝術家的基礎。為什麼呢?因為這樣你才知道何時遵循規則,而何時該打破它。

你可以通過有意識的,強迫性地打破規則來創作出更好的**。這樣做可以可以給**增加張力,以及帶入生動的情緒。

以上這些建議,就是希望你能夠多考慮除了光圈、快門、感光度等之外的東西。

看墓地風水的簡單方法

看看墓墓地地風風水水的的簡簡單單方方法法 清明掃墓的時間,自己簡單看看,對照一下看看你的祖墳風水好嗎?清明節是個祭奠先人的節日,從古到今,人們都有清明掃墓的習慣,包括遠在千里海外的遊子們,也借助清明時節,來到我們先人的墓地前。來對我們的先人寄託哀思,這是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一定要發揚傳承,墓地風水,...

簡單方法檢測IGBT模組的好壞

l 判斷極性首先將萬用表撥在 r 1k 擋,用萬用表測量時,若某一極與其它兩極阻值為無窮大,調換錶筆後該極與其它兩極的阻值仍為無窮大,則判斷此極為柵極 g 其餘兩極再用萬用表測量,若測得阻值為無窮大,調換錶筆後測量阻值較小。在測量阻值較小的一次中,則判斷紅錶筆接的為集電極 c 黑錶筆接的為發射極 e...

快速放鬆的11種簡單方法

在現實生活中,來自工作或是家庭的壓力,總會人感到焦慮煩躁,對於如何放鬆身心,解決生活壓力必須有實際的方法,以下提供數種實際可行的壓力消除法 1.吹氣 深呼吸可以緩和即將爆發出來的情緒反應,你只要從鼻子吸氣,慢慢的流經你的腹部,然後到你的肋骨,再慢慢地從鼻子呼出這些氣,而且輕輕地說聲放鬆,只要幾秒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