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人們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彭新媛

2022-10-23 23:30:03 字數 1335 閱讀 6495

八年級97班彭新媛

生活告訴我們,要構建和諧校園,我們每個人都要學會關心他人,都要樹立這樣的意識:做人的底線是不影響別人,但更高的追求應該是讓人們因我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這讓我想起乙個很重要的問題:乙個人活著的價值到底是什麼?或者說,我們到底為什麼而活著?

有人認為,人不為己,天誅地滅;有人認為,人活著不能委屈自己,該索取的索取,該享受的享受;有人認為,人活著就要瀟灑,要活得轟轟烈烈而不能默默無聞。這樣想、這樣說的人都忽略了乙個問題:根據馬克思主義的觀點,人是社會關係的總和,我們是生活在社會之中的,而不是像魯濱遜那樣生活在荒島上,既然這樣,我們就面臨著乙個怎樣與別人處好關係的問題。

有位同學很失望的對我說,我們組沒有學習好的人。因為當他在本組內問問題的時候那些學習不錯的同學都說不會。是真的不會嗎?

還是怕講題會耽誤那幾分鐘時間,以至於自己少做幾道題或少看幾頁**?乙份簡單的愛心在這裡顯得如此拮据,漸漸那位同學便對自己組失去了希望。

這又讓我想起,有一位作家曾把人際關係比作蜘蛛網。他說:「我們生活在世界上,對他人的熱愛、憎恨就像抖動乙個大蜘蛛網,我影響你,你又影響他,巨網震動,輾轉波及,不知何時止何時休。

」是呀,我們乙個班集體有四五十名同學,全國有著十三億國民,世界有著六十億人口,是什麼讓我們人與人之間和諧相處?有人說靠法律,有人說靠規則,但我說靠的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相互的關愛。

回首往事,一滴滴關愛凝聚成了一片片雲,在歷史的天空上飄然而過。還記得,洪水中那緊握的手臂、那堅強的身軀;還記得,「非典」時期那瘦弱但堅毅的背影和捨生忘死對病人不離不棄的白衣天使;還記得,海嘯之後那一雙雙從世界各地伸出來的援助之手。但並非只有大事情才體現出關心,更多的關愛之心是體現在我們的身邊生活中。

也許你不曾注意,做作業累了時媽媽為你端來的一杯水;也許你不曾注意,當成績下降時老師投來的鼓勵的目光;也許你不曾注意,遇到困難時同學們那焦灼的神情和乙個個發自內心的金點子……正是這些平平凡凡的小事透露出大家對你的關愛、為你鋪就了走向成功的大路。

可是,我們不能只一味地接受著別人的關心,獨自沐浴在他人的關愛下。烏鴉尚且會反哺,我們也要學會關心他人,為營造和諧校園而努力。其實這很簡單:

同學有乙個不會的題,你幫他學會了,他會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父母工作一天累了,你端上一杯熱茶,他們會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地下有一片字紙,你彎腰撿了起來,就為創造良好環境盡了乙份力,別人會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你現在好好學習,將來用你的知識為社會服務,人們也會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雖然這些事都很簡單,但做到了這些,我們的人生也就會變得充實,變得壯麗,變得偉大。

同學們,讓我們從一點一滴做起,學會關心他人吧!每個人都關愛他人,每個人也都會得到他人的關愛。當人們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時,你就會成為最幸福的人!

當我們實驗中學這個大家庭因你的存在而更加和諧時,你就擁有了最有價值的人生!

讓學生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11月22日,我有幸在聊城三中寬闊的禮堂裡聆聽了全國著名教育家李鎮西的報告。我們走了很遠,卻忘記了從何出發 這句話同樣適用於教育。在教育的道路上我們急功近利,忽視了教育的樸素和幸福感。李鎮西先生的報告恰恰給處於教育一線的我敲響了警鐘 讓我內心深深地思考教育的樸素和幸福。莊子 天道 靜而聖,動而王,無...

讓學生因為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物理組 高博 幸福 是什麼?幸福是平和 幸福是無憂無慮 幸福是無牽掛,幸福是 苦,幸福是無疾病,不同的人對幸福的追求是不一樣的,生病的人認為健康是一種幸福,飢餓的人認為吃飽是一種幸福,離家的人認為相聚就是幸福,那麼我們的學生認為什麼是幸福呢?這是乙個值得深思的問題.作為教書育人者,我們不能苛求學生千...

成就最好的我,讓學生因我而幸福

作為一名教師,我也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我感謝學校,給我提供了工作的平台 感謝領導,給了我無微不至的關心和幫助 感謝同事,給了我兄弟姐妹般的溫暖,更要感謝學生,給我自信,激發我無窮的工作熱情。給我快樂,促使我對生活更深層的熱愛。生活在我們這個集體裡,我快樂無比,幸福無比。知足是我快樂的源泉,感恩是我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