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學習文章實習中期交流會心得

2022-10-23 23:27:08 字數 960 閱讀 2894

實習中期交流會心得

xx年4月9日,我們與欒城五中吉校長、郭校長和崔主任面對面做了一次交流。

首先是郭校長先給我們介紹了學校近期的一些工作,接下來又對我們在場的所有實習生提出了一些要求:1.對於工作要嚴謹。

的確我們雖然帶著老師的稱號,卻沒有按照正式老師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由原來的每天簽到,到現在偶爾請假;由原來的每天坐在辦公室認真備課,到現在的懶散;在生活中也沒有嚴格要求自己。2.做事情要主動。

遇到問題,我們不能總等著別人來找自己解決,而是應該時刻準備著,主動尋求幫助。做工作也不要總抱怨,對於作為新老師的我們,多做些事情對我們以後的工作都是有好處的,正所謂「吃虧是福」。3.

做人腳踏實地。在實習中,也是對我們成長的很重要時期,我們應該一步乙個腳印為自己打好基礎,訓練好自己的教師基本功。吉校長的要求,讓我看到了自己在工作中的不足,我反思過後,告訴自己:

我要嚴格要求自己。

接著是崔主任和我們分享了一些她的經驗,原來覺得他是很嚴肅的老師,今天交流才發現他是很直爽很有趣的老師。他的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有作為才有地位」,乙個有地位的人,必然有自己突出的才能,必然做出過作為。我們總在期望能有很高的地位,卻從未想過為什麼別人可以有地位,而自己卻沒有。

在以後工作中我要用這句話來激勵自己,實實在在地做些業績,從而不斷地提高自己的地位。在交流中,我們提出了很多在實習中遇到的問題,崔主任很認真地記錄下來,並承諾要為我們解決。我覺得老師其實都是幫助我們的支柱,在實習過程中我們不能單槍匹馬,在遇到困難時,要學會請求老師的幫助。

最後是吉校長對我們的語重深長。吉老師給我們介紹了近期我們需要準備的一些活動,並且為我們安排好聽評課。從吉校長的話中我還明白了,在現在社會只做不說是不行的,如果我們做了很多的工作卻沒有把這些工作說出來,別人不知道的情況下,對我們來說這些事的最終的意義就沒有了。

除了說得好,我們還要寫的好,任何事情都是要以文字的形式呈現出來的,以後我要經常記錄自己身邊的點點滴滴,一方面提高自己的文筆,我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把自己的經歷寫成優美的展現出來。

教育學習文章實習報告

實習報告 根據學校教學實踐課程的要求,我們利用假期的時間通過在校外做兼職,親身體驗到社會中的實際工作。本人在卡樂夫創意誠品商店進行了為期28天的實習,深入地學習了該公司的管理模式和經濟經營活動。該公司現擁有三家分店,分別在中信地鐵商場 中心城和紫荊城。同時在網際網路上開通了電子商店。主要經營銷售精品...

大學學習交流會心得

這是我們機電10 1班舉行的第二次學習交流會,我認為這次會議無論是從會前的準備工作來說,還是從會議的過程來說,本次學習交流會的舉行都是非常成功的。之所以認為本次學習交流會的召開是成功的,是因為通過本次交流會,進一步加強了同學們之間的溝通能力,以及相互之間的了解,讓同學們更深一步的認識了學習的重要性。...

實習經驗交流會心得

學長 學姐們經過四十天的實習返回學校,四十天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但對於實習的學長學姐們來說這四十天是非常難得的 珍貴的。作為過來人的他們在實習經驗交流會中,把他們在這四十天中所學的東西以及在四十天裡的經驗都講給我們聽,讓迷茫的我們能更好地做準備,以後能少走一點彎路。現在我們都大三了,實習其實離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