卷接包裝置管理及裝置維修工單的應用

2022-07-31 04:09:04 字數 973 閱讀 6308

作者:林旭鵬

**:《企業技術開發·中旬刊》2023年第05期

摘要:卷接包裝置維修工單應用是一種預防性維修模式,它從發現問題填寫、班組長派工、解決的方法、效果驗證、資料庫建立,有效地形成pdca迴圈,能及時了解裝置的運**況,根據裝置維修工單資料庫建立,作為裝置點檢的重要依據,提公升裝置預防性維修水平,不斷提高裝置的綜合效率。

關鍵詞:卷接包;裝置維修工單;預防性

中圖分類號:f426 文獻標識碼:a 文章編號:1006-8937(2015)14-0055-01

在「捲菸上水平」的新形勢和要求下,檢維修體系對菸草行業裝置的發展至關重要,卷接包裝置是菸草行業的重要裝置之一,如何管好卷接包裝置是菸草行業裝置管理者共同**的問題,裝置執行好壞關係到產品質量、有效作業率、能源消耗、原輔材料耗用等;如何讓員工與裝置架好中間橋梁,確保資訊準確及時反饋,裝置維修工單的應用成了裝置管理者共同**的話題。

1 存在的問題

湛江捲煙廠卷接包車間屬下有生產一班、生產二班、維修班、綜合保養班,車間生產主要兩班輪轉,綜合保養班的維修人員由維修班實行輪崗制,實行大夜班維修保養作業,每三個月人員更換一次。在生產遇到裝置存在故障隱患時,在不影響裝置執行的情況下,一般是通過班組或維修人員口頭傳達的方式、或者不規範的文字傳達的方式,將故障資訊傳遞給大夜班維修作業人員。在實際運作過程中,常出現裝置故障資訊傳遞不準確、裝置故障資訊斷流、大夜班人員沒有掌握到裝置存在的核心隱患故障、維修效率低下、裝置維修後資訊無法及時反饋等情況,對車間裝置的有效運作帶來很大影響。

2 原因分析

卷接包車間裝置具有高技術、高速度、高精度等特點,如何搞好企業裝置管理顯得尤為重要。許多員工對裝置管理認識不夠,在觀念上輕維護,重生產;輕預防,重事後。裝置出現隱患故障時,操作工用口頭通知,維修工未予以記錄,一旦維修任務較多時,不利於區分緩急輕重,而且容易出現遺忘;維修之後,因為沒有留下書面記錄,統計分析就無從談起;至於持續改善,例如故障預防、維修效率、備件消耗情況等,就更加無法系統進行了。

因此,車間推行裝置維修工單管理勢在必行。

裝置管理員及裝置維修工程師2023年度工作總結

個人年度總結報告 201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從年初持續的經濟大回熱後下半年迎來的是歐債危機,水火交融彷彿來到了08年恐怖的金融危機時代,這一切惡果是我們外貿製造型企業所要承擔的。可是在全體同事的共同努力之下我們公司的總體效益還是很不錯的,我們作為公司的一員感到無比欣慰。公司的飛速發展也造就了我們...

裝置管理及維修制度

為了加強裝置管理,確保安全生產的順利進行,根據上級有關安全法規,結合我礦實際制定如下裝置管理和維修保養制度。一 井下和地面的裝置,選用必須考慮安全性 可靠性,應使用防爆裝置。二 購進的裝置必須嚴格管理,對隨行的技術資料 合格證 說明書 要建檔管理,物資和材料裝置,建立裝置臺帳。三 對使用的裝置要進行...

機具裝置管理及維修制度

為加強對本店的生產裝置及工具進行管理及使這些裝置和工具保持良好的狀況,特制定本制度。一 每位員工均應愛護公司的公共財物,按規範正確地使用及維護裝置及工具。二 生產用的裝置及工具屬於公司物固定資產,公司為這些裝置及工具編制清單 技術規範 操作要求及使用方法等,並安排專業人員教會技術工人使用這些裝置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