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年級思品總複習計畫

2022-07-29 01:39:03 字數 1229 閱讀 9408

這一輪複習要「過三關」。(1)記憶關。必須做到對基礎知識的領會、記憶,使其系統化。

(2)基本方法關。傳授學生解題技巧和做題規律。(3)基本技能關。

複習目標要明確,講和練做到有的放矢。基本宗旨:知識系統化、練習專題化、專題規律化。

(二)第二輪複習:教材專題複習(4.1-月底)

如果說第一輪複習是總複習的基礎,是重點,側重雙基訓練,那麼第二階段就是第一階段複習的延伸和提高,應側重於學生能力的培養。

(三)第三輪複習:時事專題複習(5.1-月底)

第三輪就是 「專題複習」。教會學生將社會熱點問題與所學的知識點之間的緊密聯絡。即用所學知識解決實際問題。

時間是從第九周開始,估計使用三周時間。在這部分時間裡,主要是提高學生的分析能力,指導學生學以致用。教師主要是教給學生方法,包括分析材料的方法、思考問題的方法和解題的方法。

選取時政熱點問題,就是要及時掌握國內外重大時事政治,分門別類進行訓練,並要和課本的有關內容聯絡起來訓練,注意理論聯絡實際。務必確保所有參加中考的學生不在時事政治題中丟分。

(四)時事政治(2012.5-2013.4的國內重大時事政治重要內容)

關注時政,準確聯絡政治觀點。

要結合社會中的熱點,引導學生正確分析、判斷,連線所學政治觀點加以解決,學會抓住時政中關鍵字、詞、句所傳達出的相關資訊點,才可能做到準確把握、運用得當。所以,我要有針對性地加以訓練,提高全體學生的時政能力。

(五)第四輪複習(中考前)

第四輪複習的形式是模擬中考的綜合拉練,意在提高學生的應變能力,指導學生查清自己在知識掌握方面欠缺的地方,抓緊時間補遺,研究歷年的中考題,訓練答題技巧、考場心態、臨場發揮的能力等。對於模擬訓練,課選做幾套中考題,培養學生的做題能力。最後再回歸課本,查缺補漏。

經過一段時間的考、考、考,幾乎所有學生的心身都會感到疲勞,如果把這種疲勞的狀態帶進中考考場,那肯定是個較差的結果。但要記住,解放不是放鬆,必須保證學生有個適度緊張的精神狀態。實踐證明,適度緊張是正常或者超常發揮的保證。

調節學生的生物鐘。盡量把學習、思考的時間調整得與中考答卷時間吻合。

(六)具體進度

注:因為不知道寒假期間是否補習,所以沒有制定詳細的下學期複習進度表,總體複習進度已經寫在前面的複習安排中了,請領導批評指正,多提寶貴意見。

總之,在政治複習中,發掘教材,夯實基礎是根本,注重過程前提,精選習題,提質減負是核心,強化訓練發展能力是目標,只有這樣才能開發學生的思維空間,真正訓練學生的綜合能力和水平,以良好的狀態迎接中考。從而獲得較好的成績。

董妮娜2013-3-5

思品複習計畫

九年級思想品德中考三輪複習計畫 本學期是學生公升學關鍵的一學期,九年級政治複習的時間短 任務緊。紮實搞好中考複習,是取得理想成績的前提條件,科學有效地學習,有助於提高學業成績。因此教師要制定符合學生實際的複習計畫,有計畫 有目的,有針對性的指導學生進行有效複習。下面我們從中考的實際要求出發,制定了三...

九年級化學總複習計畫

李玉根據2012年中考化學考試特點,結合我校教學實際情況,為了把握好中考方向,提高教學效率,我們制定如下化學複習計畫。一 指導思想 以化學 新課標 為指導,緊緊圍繞河南省中考化學考試說明,緊扣課本,夯實基礎。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的科學態度和科學的學習方法,加深學生對化學知識的理解與...

九年級歷史總複習計畫

3 對篩選的試題做到面批面改。4 對本學科弱科生的試題應更加關注 耐心輔導指明正確的學習方法 學習目標。5 專題訓練時穿插時事政治熱點 重點與難點訓練與測試。第三階段複習計畫 綜合複習與模擬演練 一 時間安排 第14週至第15周 綜合複習與模擬練習 講練結合重點解剖 重視答題技巧與方法 對學生進行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