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演講 做文明禮貌的學生

2022-07-26 21:18:05 字數 1182 閱讀 8163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有禮貌,它比最高的聰明,比一切學識都重要。假如大家都有教養,彬彬有禮,那末乙個高度文明的社會就指日可待了。」我們共同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文明禮貌地處事待人,是我們每個青少年景上程序中必修的一課。

因此,我們一定要養成講文明禮貌的好習慣。 明禮誠信是個人立身處世的標準,是法律的基礎。明禮,即知道禮節,也就是講文明禮貌。

禮節,是乙個國家和民族為了維繫社會生產方式和社會生活而約定俗成的最基本的行為規範,是乙個國家和民族道德風采和社會進步的反映。每個人是否是具有良好的禮節風範,對個人而言是一種外在的美,表現為乙個人是否是具有高雅的氣質;對乙個民族而言,他是構成整個民族風采的不可缺少的組成部份。在現代社會生活中,文明禮貌不但給社會、他人帶來愉快***,也能創造布滿愛心的環境,給自己帶來快樂、帶來溫馨。

比如一句髒話、隨地吐痰、隨手亂扔廢紙髒物,表面上看是小事,但經常會影響國家的形象、城市的形象、影響著對外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程序。乙個布滿文明禮貌的城市,能夠給人帶來愉快和信心;乙個不講文明禮貌的城市,設施再好,也難秩序井然。可見,文明禮貌表現的不但是個人形象、城市形象、市民素質,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社會的文明程度。

同學們,時代的車輪已把我們帶進了21世紀,在現代社會中,人比如原子,惟有在相互關聯中才有其生存的價值。乙個人,不管你願意不願意,若要取得學業或事業的成功,若要生活的愉快、幸福,就要首先學會文明禮貌,學會與任何人,包括家庭成員、親朋好友、老師同學、乃至所有需要與自己交往的人友好相處,學會塑造健康的人格。 乙個真正尋求成功的人,一定十分知道文明禮貌,重視塑造自己的人格,一定會在自己的學習、事業上下工夫,而不會在吃、穿上花費氣力。

尊重他人是培養健全人格的條件,愛心只有**於對人的尊重,才能成為完善美好人格的真正氣力。關心人、愛惜人、幫助人,將是你一生的財富。尋覓生命的綠洲,保持健康的身體,建立高尚的道德,這是人生的主題,是人類文明的主題。

學校是塑造人格的重要園地,由於每個人在學校學到的一切都會在生命中打上很深的烙印,而且會擴大到社會生活和人際交往當中。健全的人格是通過學習如何與人交往中建立起來的。 一為教育家曾說過:

乙個人的行為日久可以成為習慣;乙個人的習慣日久可以成為性情;乙個人的性情則經常決定他的前程。明顯,這裡所說的「習慣」、「性情」不是指諸如愛吃公尺飯還是愛吃饅頭,好動還是好靜這樣的簡單的概念,而是乙個人對學習,對事業,對他人,對社會的態度和做法,是人的品格。 我們假如已明白了其中的道理,就要處處時時留意講文明講禮貌,故意識地自覺地重複好行為,養成好習慣、好品格。

做文明禮貌的小主人

第八周國旗下講話 南寨小學 歐陽冬蓮 非常高興我們又相聚在這美好的早晨。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氛 教學樓裝飾一新,裡面亮堂堂的。我們南寨小學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巨大的變化。身為南寨小學的一分子,試問誰又能不為此自豪和歡呼?一直以來,我們南寨小學的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

大學生文明禮貌演講稿

親愛的同學們 講文明 懂禮貌,講衛生 重禮儀。這是做人的最重要的要求,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更要注重良好行為習慣的養成。首先,無論任何場合都應該使用文明禮貌用語,嚴禁說髒話 忌語,說話時語言應該清晰 明了,預期誠懇 語速適中 語調平和,語意明確言簡,提倡使用普通話,不要隨意打斷別人談話,認真聆聽別人的說話...

爭做文明禮貌的中學生

爭做文明禮貌的中學生 德育案例 鹽城市藝術高階中學 一 活動背景 少成若天性,習慣如自然 讀著這句話想起了這樣的故事 有位年青人去大公司面試。來到現場發現,人潮湧湧,整個面試大廳擠滿了人。而最後成功的只有他一人。驚訝之餘,他知道了自己被選上的理由 面試離開時只有他主動地把自己坐的椅子放回原位,而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