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文明禮貌的小主人

2022-08-21 20:30:04 字數 599 閱讀 1955

第八周國旗下講話:

南寨小學:歐陽冬蓮

非常高興我們又相聚在這美好的早晨。我們的校園處處洋溢著春天的氣氛:教學樓裝飾一新,裡面亮堂堂的。

我們南寨小學無時無刻不在發生巨大的變化。身為南寨小學的一分子,試問誰又能不為此自豪和歡呼?

一直以來,我們南寨小學的領導和老師們默默工作,無私奉獻,努力為同學們營造優美的校園環境,創造良好的學習條件。學校一天天在發展,環境一天天在改善,但是,同學們想過嗎?學校要發展,形象要高大,光靠老師的努力是遠遠不夠的,需要你、我、他,大家的共同努力。

你一言,我一行,塑造出南寨小學高大、美麗的形象,每一位少先隊員的舉止言行展現的正是學校的品味,關係著學校的榮辱。

在這裡,我以少先隊大隊的名義呼籲:行動以來,少先隊員們!爭做乙個講文明、懂禮儀的好學生。

遇到師長、來賓,主動敬禮問好;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注意謙讓,靠右行走,保障暢通;講究衛生,不亂扔果皮,見到紙屑隨時撿;愛護公共財物,不亂寫亂劃……嚴格遵守學校規章制度,相互監督,共同促進。

同學們,你能做到嗎?說得到做得到!今天,就是檢驗我們行動的大好時機。讓我們拭目以待,全體行動起來,比一比,誰才是真正的說到做到的文明禮儀的好學生。

同學們,加油吧!相信自己,你一定行!

學生演講 做文明禮貌的學生

生活中最重要的是有禮貌,它比最高的聰明,比一切學識都重要。假如大家都有教養,彬彬有禮,那末乙個高度文明的社會就指日可待了。我們共同生活在社會這個大家庭中,文明禮貌地處事待人,是我們每個青少年景上程序中必修的一課。因此,我們一定要養成講文明禮貌的好習慣。明禮誠信是個人立身處世的標準,是法律的基礎。明禮...

文明禮貌兒歌

一 學會微笑打招呼 進校門,要問好 面帶微笑最重要 點點頭是問好 擺擺手是問好 只要時刻都做到 人人誇讚有禮貌 二 學會文明禮貌用語 小學生,要做到,講文明,懂禮貌 見到長輩問 您好 彬彬有禮面微笑 需要幫助先說 請 得到方便 謝謝您 分手告別說 再見 向人道歉 對不起 人家說聲 麻煩您 你要回答 ...

文明禮貌兒歌

小朋友,進學校,見到老師問聲好,見到同學問聲早,禮貌用語要用好。聽課兒歌 身坐正,腳放平。看前方,專心聽。讀書兒歌 身坐正,腳放平,兩手拿書向外傾。舉手兒歌 上課發言先舉手,老師批准再張口。聲言要響亮,態度要大方,吐字清楚受表揚。站隊的兒歌 站路隊,快 靜 齊,走起路來真神氣,挺胸抬頭甩開臂,整整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