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雲南省文山公務員招聘考試模擬題

2022-07-25 02:51:04 字數 2018 閱讀 2623

1 這兒有( )的火車站和汽車客運中心。

a: 喧嘩

b: 熱鬧

c: 喧鬧

d: 熙攘

2 當洪水( )的時候,他正在縣里開會。

a: 瀑發

b: 暴發

c: 突發

d: 爆發

3 前年,中國經濟受亞洲金融危機及國內特大洪澇災害的雙重影響,形勢十分( )。

a: 嚴厲

b: 嚴峻

c: 困難

d: 困苦

4 書籍是( )人類智慧型大門的密鑰匙。

a: 啟迪

b: 啟發

c: 開啟

d: 開發

5 由於社會過分崇拜著名科學家的( ),常常會使名不見經傳的年輕科學家有價值的貢獻遭到埋沒。

a: 聲威

b: 聲譽

c: 權威

d: 地位

6 無錫的梅園,面臨太湖,以梅飾山,以山飾海,( )。

a: 別具一格

b: 獨樹一幟

c: 匠心獨運

d: 不落窠臼

7 「北約」的一些國家已經成為美國的( )國,他們的政治、經濟、軍事等都被美國所操縱。

a: 附屬

b: 所屬

c: 附庸

d: 附和

8 漢武帝時,設立了主管**的機關「樂府」,採錄民間歌謠,許多民歌得以儲存下來,( )在樂府民歌的基礎上,產生了文人創作的五言詩。

a: 而後

b: 爾後

c: 後來

d: 以後

9 看得見在那樹叢裡還有( )閃光的露珠就像在夜霧裡耀眼的星星一樣。

a: 偶然

b: 偶而

c: 忽然

d: 突然

10 大學生活即將結束,老師的( ),同學的友誼,在我心中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a: 告訴

b: 告誡

c: 勸誡

d: 忠告

11 廠長和書記一起( )著技術改革的事,不知不覺已天黑了。

a: 核算

b: 考慮

c: 合計

d: 核計

12 由於精神( )緊張,他們在比賽中失利了。

a: 過分

b: 過度

c: 過於

d: 突然

13 黨八股這種形式,不但不便於表現革命精神,而且非常容易使革命精神( )。

a: 死亡

b: 窒息

c: 崩潰

d: 削弱

14 戲劇語言是表達戲劇衝突的重要手段,台詞必須富於動作性,能( )劇情發展。

a: 促進

b: 促使

c: 推進

d: 推動

15 勞動合同是勞動者與用人單位之間( )勞動關係,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a: 成立

b: 建立

c: 確立

d: 確定

16 怎樣給學校( )有才幹的教師,是個很難作出抉擇的問題。

a: 配置

b: 配備

c: 安置

d: 安排

17 發表**,是衡量科學家創造才能的乙個極其重要的( )。

a: 標誌

b: 指標

c: 標準

d: 標記

18 反正他們對於銅絲好像畫家對於筆下的線條,可以( ),到處合適。

a: 任意安排

b: 隨意安排

c: 隨意驅遣

d: 任意驅遣

19 天山綿延幾千里,不論高山、深谷,不論草原、森林,不論溪流、湖泊,處處有豐饒的物產,處處有( )的美景。

a: 美麗

b: 奇麗

c: 艷麗

d: 絢麗

20 青蛙複眼構造的精巧,功能的奇異,在( )方面為人眼所不及。

a: 許多

b: 某些

c: 若干

d: 一定

2023年雲南省文山州中考語文試卷

一 語言積累與運用 本大題含1 6小題,每小題2分,第7小題8分,共20分 1 下列各組詞語中加點字的讀音完全正確的是 a 醞釀 ni ng 確鑿 z o 參差不齊 c n b 提防 t 憎惡 w 鍥而不捨 qi c 蹣跚 p n 教誨 hu 無與倫比 l n d 孕育 y n 畸形 q 孜孜不倦 ...

2023年雲南省公務員招聘考試面試習題

材料二 要求各地辦公室空調調到 度,不能過低。以上兩則材料反映了什麼問題?有什麼深層次的意義?測評要素 綜合分析能力 答題要點 說明了 致力於推動節約型社會的建設。6.施工隊施工弄斷小區水管,居民三天不能用水,你是小區管理員,怎樣處理?測評要素 計畫組織協調能力 答題要點 與施工隊領導聯絡,要求盡快...

2023年雲南省文山市農村信用社招聘考試 會計 試題

1 年度終了結賬時,有餘額的賬戶,要將其餘額結轉下年,並在摘要欄註明 字樣。a 本年合計 b 本年累計 c 結轉下年 d 上年結轉 2 下列情況不可以用紅色墨水記賬的是 a 衝賬的記賬憑證,沖銷錯誤記錄 b 在不設借貸等欄的多欄式賬頁中,登記減少數 c 在三欄式賬戶的餘額欄前,印明餘額方向的。在餘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