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財務管理 01

2022-07-23 12:27:06 字數 816 閱讀 6563

管理學作業答題紙

公司財務管理作業01(第1-4單元)答題紙

本次作業滿分為100分。請將每道題的答案寫在對應題目下方的橫線上。

題目:(1)營業利潤=14000-9800-1400-200-520-19=2061(萬元) 利潤總額=2061+21-12=2070 (萬元) 所得稅=2070ⅹ(1-33%)=1386.9 (萬元)

(2)(3) 權益淨利率=銷售淨利率ⅹ總資產周轉次數ⅹ權益乘數 2023年:433.45%= 9.

91% ⅹ 26.67 ⅹ 1.64 2023年:

455.04%= 12% ⅹ 24 ⅹ 1.58 (-21.

59%)(-2.09%)(+2.67)(+0.

06) 可見,權益淨資產率降低的原因關鍵在於淨銷售利率的下降。 其中,權益乘數增大表明負債增多,總資產周轉次數的提高說明公司資產使用效率提高,但負債增多的槓桿作用和總資產周轉次數提高所帶來的收益不足以抵補銷售淨利率的下降所遭受的損失。銷售淨利率的變動一般來講與售價、成本、 費用有關,結合公司銷售毛利率變動(由2023年的35%下降到30%),可看**價和成本變動是造成公司銷售淨利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應對它們進一步調查分析

答:1.企業財務管理是對其全部資金的管理,而資金運動的結果則形成企業各種各樣的物質資源。

形成資金的合理配置,就是要通過資金活動的組織和調節來保證各項物質資源具有最優化的結構比例關係。八佰伴企業未能將其資金合理的分配至各運營環節,導致出現一系列財務問題。

2.八佰伴企業未能保持各資金存量的協調平衡,使得負債率極高,現金流斷裂,危

機企業生存。結合資金合理分配原則和收支積極平衡原則分析高負債、高投資對

企業的影響。

公司財務管理相關制度

4 開具的支票須寫明經批准同意的收款人全稱,收取的發票須與收款相符。如收款人因特殊情況需要公司予以配合支付給第三者,必須有收款人的書面通知並經公司總經理批准。5 往來款的衝轉 指非正常經營業務 須經公司董事會研究批准。6 非正常經營業務調出資金須經過公司董事會研究批准。7 用以支付各種款項的原始憑證...

茅台公司財務管理分析

茅台酒股份 2010年度財務分析報告 姓名 付馳洋 班級 營銷0902 學號 090209 指導教師 張廣柱 一 茅台酒股份 資產負債表 2010年12月31日單位 元 二 茅台酒股份 利潤表 2010年12月31日單位 元 三 茅台酒股份 現金流量表 2010年12月31日單位 元 茅台酒股份 財...

公司財務管理的建議

強化財務管理,提公升企業競爭力公司財務管理的建議 當今世界經濟競爭愈發激烈,高效財務管理作為公司重要的管理管控元素,將會幫助企業在競爭中取勝。如何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強化管理,提高公司財務管理整體水平,為公司發展,領導決策提供準確 高效的服務,追求超越,是我們一直面臨的課題。近年來,雖然 公司財務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