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煤工作面端頭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2022-07-21 05:06:02 字數 830 閱讀 8244

15101工作面兩端頭封口柱支護補充

安全技術措施

1、概況

15101工作面回採至762m處,兩端頭及超前20m處,頂板較為破碎,為了確保支護完好,特制訂本安全技術措施。

二、施工方法

15101工作面運輸、回風順槽切頂線處必須支設封口柱,規格為dz28(32、35、40)/100型單體液壓支柱,支柱(中至中)間距0.2m,切頂線封口柱處必須支設三根戧柱,支柱初撐力不得小於11.5mpa,並設定掛矸尼龍網片,網片規格4000×1500mm,網孔規格為40×40mm,掛在單體柱前老空區,保持矸石不進入巷道內部,並懸掛「嚴禁入內」牌闆。

隨著工作面的推進,及時回撤前移封口柱。封口柱與液壓支架尾部位置標齊,超前或拖後液壓支架尾部位置距離不得超過0.6m。

支設封口柱時,必須在規定的切頂線處支設。

三、安全技術措施

1.不准將單體柱打在浮煤(矸)上,底板鬆軟時,支柱必須穿鞋,堅硬底板、底面滑時必須有柱窩。

2.當兩端頭壓力大時,在封口柱的基礎上加設戧柱,予以加強支護。

3.遇到坡處,單體柱支設必須迎山有力,並設定穿鞋戴帽。

4.所使用的支柱必須完好、不漏液、不自動解除安裝、無外觀缺陷。

5.單體柱正上方與頂板緊密接觸,若頂板不平、較破碎地帶必須用楔、木料等背實。

6.支設封口柱時要先支後回,支設新封口柱後方可回柱。

7.支柱必須打在堅實底板上,初撐力不低於11.5mpa。

8.支柱作業前必須先執行敲幫問頂制度,用長把工具找浮石、險塊。

9.作業前必須清理對安全空間進行確認,確保作業人員有足夠的安全空間。

10.未盡事宜嚴格遵照《煤礦安全規程》及《15101綜採工作面作業規程》執行。

11201採煤工作面停採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習水縣泰龍煤業 11201採煤工作面 停採支護安全技術措施 編制時間 二o一五年三月十六日 審批欄編制 審核安全礦長 工程師礦長 會審意見 一 編制措施的原因和目的 11201採煤工作面採用zh2000 20 40型整體頂樑組合懸移液壓支架 簡稱懸移支架 支護頂板,現距設計停採線位置還有12公尺,為...

綜採工作面端頭支護措施

s309綜採工作面支護措施 雄山振義煤礦s309工作面長139公尺,工作面裝置出現上竄現象,導致下端頭支護與1號過渡支架之間出現2公尺的空頂區域,頂板出現脫層現象,為了確保s309工作面上下端頭的支護強度,確保安全出口的暢通無阻,確保作業人員的人身安全 確保工作面的安全生產,特制定以下措施,採區作業...

檢修採煤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編號 2011 07 本號 01 名稱 檢修採煤工作面安全技術措施 批准 趙喬有 編制 張見平 貫徹 陳志林 編制日期 2011 05 07 實施日期 2011 05 10 麒麟區煤炭行業監管審批表 審核 事項表 偏坡煤礦咱嘎井 蓋章 填表時間 2011年月日 注 1 曲靖市麒麟區煤炭工業局關於煤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