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內科主治醫師考試複習計畫

2022-07-20 16:45:03 字數 510 閱讀 8210

下面是我通過內科主治醫師考試的一些心得體會,希望對參加2023年內科主治醫師考試的朋友有所幫助。

1、對於內科主治考試,我個人認為報考試資料**的課程幫助很大,因為,內科主治醫師的知識廣而深,對於我們搞專科的來說,除了掌握本科室的知識外,其它的相關知識掌握的根本不是很深,考試資料**的老師講得非常棒,可以將你難懂的、難記憶的知識,剖析的非常細。

2、書一定要複習2到3遍才行,我複習第1遍的時候,習題的正確率才30%,要將做錯題的相應的知識點反覆記憶,反覆理解。不要遇見難懂的就放下,你要想,考試的面非常廣,等你複習到第3遍的時候,你自己就能感覺的到每節的考點在哪了。

3、複習第1遍要廣,複習第二遍要細心,複習第3遍只重點記憶每節的重點和歷年考試重複率高的部分。個人認為沒必要看教材,那樣很浪費精力。

4、給自己制定乙個適合自己的複習計畫,定時定量,當天的任務當天完成,因為要上班,白天看書、晚上聽課,頭天晚上要將另一天要看的書的全部課程**聽完。

6、個人認為很難的部分,可以增加複習的遍數,再難的知識,複習的次數多了,也不難了。

2023年內科主治醫師考試複習筆記總結 六

心力衰竭的急救措施 左心衰竭的早期表現為體力勞動時呼吸困難,端坐呼吸。病情發展嚴重時,病人常常在夜間憋醒,被迫坐起,咳喘有哮鳴音,口唇發紫,大汗淋漓,煩躁不安,咳粉紅色痰,脈搏細而快。右心衰竭初起可有咳嗽 咳痰 哮喘 面頰和口唇發紫 頸部靜脈怒張。下肢浮腫,嚴重者還伴有腹水和胸水。同時出現左心和右心...

2023年內科主治醫師考試內科診療技術與常規測試題

61.抗病毒 用利巴韋林,應在流行性出血熱哪一期使用最有效a.發熱早期 b.休克期 c.少尿期 d.多尿期 e.發熱後期 答案 a 62.地方性斑疹傷寒與流行性斑疹傷寒最重要的鑑別點是a.臨床症狀輕重不一 b.流行與散發不同 c.皮疹多少不一 d.外斐反應 e.接種後豚鼠 反應不一樣 答案 e 63...

痛風內科主治醫師考試考點

2 痛風 gout 需與以下疾病鑑別 1 化膿性關節炎,丹毒 蜂窩織炎 2 風濕性關節炎 3 類風濕性關節炎 4 假性痛風 5 牛皮癬關節炎 6 骨腫瘤 7 除外其他原因所致的腎病及腎結石。原則 1 一般 調節飲食 低嘌呤 防止過胖 戒酒 多飲水 鹼化尿液。2 急性痛風性關節炎 1 秋水仙鹼 2 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