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小學2023年春季教育教學計畫

2022-07-20 02:18:03 字數 1006 閱讀 2781

本學期以貫徹落實中國紅心小學教育教學計畫為指導,緊抓「教學」主題不放鬆,堅持「科學規範精細」的質量管理理念,以落實教學常規為基礎,以提高質量為核心,以強化管理為抓手,全面落實各項教育教學工作,促使我校教育教學工作再上新台階。本學期主要工作如下:

1.加強教育教學常規管理,嚴格執行教學各項管理制度。

嚴格執行課程計畫,按要求上好各門課程,科學安排課表,規範教師教學行為。按月如實上報教學常規。

2.加強教師隊伍建設,促進教師素質提高。

根據我校師資實際情況,在職教師少、帶課教師多,繼續開展公開教學活動,不斷提高教師業務水平,積極參加各類教材教法培訓和觀摩教學活動。

3.開展各項師生競賽,培養師生基本技能。

本學期開展學生精典詩文朗讀競賽活動,開展學生硬筆書法競賽活動。認真開展寫字教學,並在上課前15分鐘進行書法練字活動。

4.抓實體美音衛生和心理健康教育,促使學生全面發展。

工作安排:

二月份:

1、 學生報到。

2、 制訂各科教學計畫,編好課程表。

3、 上交中心小學各種材料。

三月份:

1、 開展人人執教活動。

2、 開展學生精典詩文活動。

3、 三八節對女教師進行有意義座談。

4、 進行常規檢查。

四月份:

1、 繼續開展人人執教活動。

2、 做好期中抽測和質量分析工作。

3、 開展學生硬筆書法競賽活動。

4、 進行常規檢查並報表。

五月份:

1、 繼續開展學生硬筆書法競賽活動。

2、 做好畢業班學籍填寫和驗印工作。

3、 進行常規檢查並報表。

六月份:

1、 開展畢業班學生座談會。

2、 做好期末複習工作。

3、 做好並整理教學常規,迎接中心小學考評。

4、 做好基礎年級抽測工作,並寫好質量分析。

5、 做好畢業班統考工作。

6、 上交個人教學工作小結。

xx 小學

2013.2

2023年春季期XX小學教學教研工作計畫

2013年3月9日 一 指導思想 圍繞立德樹人的辦學思想,按照教育局 122233 工作思路,加強教學常規管理,規範辦學行為,提高辦學效益。二 主要工作 一 教學常規管理 1 制訂 2013年春季期xx中心小學教研工作計畫 2 學習討論 xx鎮小學教師教學常規工作要求 xx鎮中心學校教學常規管理制度...

XX中心小學2019春季教育教學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導,以辦人民滿意教育為目標,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目標,積極推進素質教育,促進教育均衡發展,加強教師隊伍建設,全面提高教育質量,努力提公升總小形象。二 工作要點 1 制度立校。用制度來規範學校各項工作,讓各項工作能有據可依,有規可循,人人認同規章,人人遵守...

2023年秋季學期xx小學教育教學總結

學校教育教學總結 本學期來,我校的教學工作在進一步貫徹落實 重要思想指引下,在縣教研室和鎮中心校的直接領導下,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推進新一輪的課程改革為重點,以提高教師隊伍業務水平和提高教學質量為中心,深化教育科研,加強隊伍建設,狠抓教育管理,開展了一系列教學活動,取得了一些成績,現總結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