架空乘人車安全執行措施

2022-07-19 07:39:05 字數 1962 閱讀 7936

山西潞安集團後堡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機電隊二〇一三年八月

主斜井架空人車安全執行技術措施

一、 主斜井架空人車行巷架空乘人車鋼絲繩附近1公尺內不得堆放任何雜物,所需物資放在不影響人員上下車和行人的地方。

二、 必須有專人操作,並持證上崗,每次開車前必須進行檢查,並加強檢修。

三、 開乘人車前的準備:每次開車前司機必須對人車進行一次常規檢查。(1)、防爆裝置是否能可靠防爆,制動裝置是否可靠。

(2)、乘人裝置執行區內有無影響乘人裝置正常執行的不安全因素,如有無行人或障礙物。(3)、巷道上下乘車點是否有專人管理。如摘掛車座、維護秩序和車座間距等。

四、 開車前,確認乘人裝置執行區內無任何影響乘人裝置正常執行的不安全因素,如無行人或其它障礙物等。

五、 機頭機尾上、下車點必須有專人管理,並保證下車點處人員能及時下車。(摘掛車座,維護秩序和車座間距.)

六、 接到開車指令後,首先按下「開車預警」按鈕,電鈴警示準備開車;按下「啟動」按鈕,喇叭預警準備開車,制動電機自動啟動,制動電機啟動1.5s後乘人裝置電機自動啟動;

七、 管理人員和操作人員必須提醒準備乘坐的人員,要等乘人裝置執行平穩後方可乘坐,乘坐間距不小於15公尺。

八、 執行過程中,若要短時停止執行,可按下「停止」按鈕,乘人裝置停止執行 。

九、 在乘人車執行過程中,要隨時注意執行狀況,若發現執行狀態突然不穩定或其它以外情況時,必須立即停車,查明原因並使其恢復正常後,方可啟動。

一十、 乘車人員要服從管理人員的指揮,等乘人裝置執行平穩後方可乘坐。上車時,先雙手握住吊桿,隨著吊椅執行速度,跨坐在吊椅座板上,然後雙足置於腳踏桿上。執行時,保持正確坐姿,集中精力注意前方。

下車時,先雙足觸地,站立平衡後,並把吊座取下放置指定位置。

一十一、 乘車人員隨身攜帶物品長度不得超過1.5公尺,重量不得超過20公斤,所帶物品不得拖地或橫行執行。

一十二、 嚴禁隨身攜帶易燃易爆、有毒等危險物品乘車。

一十三、 乘坐過程中,不得左右擺動吊椅,不得用手抓摸牽引繩和託(壓)繩輪以防傷手,不得打瞌睡。

一十四、 乘坐過程中,要注意乘人裝置的執行狀態是否正常、平穩,若途中發現緊急情況需要停車時,可拉動沿線設定的鋼絲繩(裝置中間的小鋼絲繩)拉線急停開關,使架空乘人車停止執行,同時下車,待故障排除後方可乘坐。

一十五、 乘車人員必須到指定地點區域內上、下車,嚴禁越位乘車。乘坐距離不得小於15公尺。

一十六、 乘人車執行過程中,若因有人拉急停開關停車時,司機必須查出原因、排除故障(須離開崗位查詢故障時,必須按下「禁啟」按鈕,並掛上「故障檢修,禁止啟動」的警示牌)後,方可電鈴警示開車。

一十七、 嚴禁乙個座乘坐兩人,嚴禁人員倒坐。

一十八、 其它事項按有關規章制度執行。

機電部日期:2012-8-20

架空乘人裝置乘坐人員須知

一、 必須遵守安全規程,服從值班人員的指揮。

二、 不得在機頭、機尾下面逗留、候車,不得擅自啟動乘人裝置執行。

三、 必須在指定地點候車,排隊有序的乘車。

四、 聽到開車預警鈴聲後,乘人車即將啟動執行,請作好乘坐準備。

五、 上車時,先雙手握住吊桿,掛上吊椅,座椅自動行走,跨坐在吊椅座板上,然後雙足置於腳踏桿上;執行時,保持正確坐姿,集中精力注意前方;下車時,先雙足觸地,站立保持平衡後,雙手取下吊椅,放到指定位置。

六、 必須在指定地點上、下車,嚴禁越位乘車或途中摘、掛吊椅。

七、 乘坐間距不得小於20公尺,乘坐過程中,不得左右擺動吊椅,不得打瞌睡,不得用手抓摸牽引鋼絲繩和託(壓)輪。

八、 乘坐過程中,要注意乘人裝置的執行狀態是否正常、平穩,若途中發現緊急情況需要停車時,可拉動沿線設定的鋼絲繩(裝置中間的小鋼絲繩)拉線急停開關,使乘人裝置停止執行,同時下車,待故障排除後方可乘坐。

九、 乘坐人員隨身攜帶物品長度不得超過1公尺,重量不得超過5公斤,長物品不得拖地或橫行執行。

一十、 乘坐人員嚴禁隨身攜帶易燃、易爆等危險物品乘車。

一十一、 嚴禁乙個座位乘坐兩人,不許用慣性車上、下車。

一十九、 其它事項按有關規程、制度執行

架空乘人車安全執行措施

二1反斜軌道下山架空乘人裝置 安全執行措施 平禹二礦 機電科2011年8月29日 二1反斜軌道下山架空乘人裝置 安全執行措施 8月30日,二1架空乘人裝置帶負荷試執行,為了保證試執行期間的安全,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 反斜架空人車行巷架空乘人車鋼絲繩附近1公尺內不得堆放任何雜物,所需物資放在不影響人員上...

架空乘人車擴刷安全技術措施

架空乘人巷機頭安裝位置 擴刷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 煤礦規程 要求,斜井開拓必須要安裝架空乘人車減小員工的勞動強度,確保安全生產。我礦改擴建工程設計要求,行人巷利用原有的暗斜井提公升運輸巷,用上部絞車場作為架空乘人車安裝機頭的位置,由於安裝架空乘人車機頭高度需要淨高3.5m,現絞車位置的巷道高...

架空人車年末檢修措施

1400m二採架空人車年末檢修安全技術措施 一 施工 使用地點 1400m二採架空人車 二 規程 安全技術措施使用期限 至施工結束 三 工作任務 年末檢修 四 編制內容 一 入井前準備 1 本措施適用於採區上山架空乘人裝置,嚴禁挪作他用。2 本措施由架空人車班班組長組織該崗位各工種員工學習並簽字,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