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軌道安裝架空乘人索道安全技術措施

2023-02-11 17:54:06 字數 1329 閱讀 5165

一、工作內容

在14延伸軌道安裝一部架空乘人索道裝置

二、技術要求

1、腳掌離地面不得小於0.2公尺。

2、索道中心線直線度偏差正負10mm。

3、託輪橫樑高度偏差為正負10mm.

4、制動器瓦閘間隙為2-3mm。

5、鋼絲繩的搭接採用不變直徑插接法,搭接的有效長度不得小於鋼絲繩直徑的1000倍。

三、準備工作

1、裝置到貨後,由裝置庫負責組織有關人員對照裝箱單對裝置的數量、資料、鋼絲繩、零部件等進行驗收。

2、安裝前,由八隊負責將機頭電機峒室準備好。

3、由修護區負責提前將延伸軌道大巷進行落道、擴幫、大眼,確保符合安裝要求。

4、由技術科負責提前放好井巷的中線和腰線。

四、施工順序

1、準備機頭驅動裝置基礎。安裝好井巷中託輪梁,尾部裝置架梁,張緊重錘架梁。

2、安裝好託輪架及託輪,裝好機頭,機尾。

3、安裝電氣及安全保護系統、照明系統,減速機加好潤滑油,制動器加好液壓油。

4、開啟電力液壓推動制動器,對驅動系統進行試車,先人工盤動聯軸器數圈,無異常情況後,在進行電動試車,檢查電動機,制動器,減速機能正常使用後,懸掛好鋼絲繩及尾輪張緊裝置。

5、對索道進行空運轉試車,空運轉試車不小於4小時。在空運轉時,應沿線檢查井道中託繩輪及驅動輪、尾輪系統,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6、空車試運轉無問題後,方可按上吊椅進行試執行,執行無問題後,進行正常使用。

五、安全技術措施

1、安裝工作機電科由劉世恆負責,其它人員必須聽從其統一指揮。

2、所有參加此項工作的人員必須認真學習本措施並簽字,否則,不准參加此項工作,  3、工作前,所有工作人員禁止喝酒,精神狀態不佳者禁止參加此項工作。

4、工作過程中所需的起吊工具下井前,必須在井上試驗合格後方可下井使用。

5、每次工作前,都必須和運輸區結合好,做到開車不行人,行人不開車。

6、起吊機頭電機和減速機時,必須找準重物的重心,防止傾斜。

7、起吊過程中,重物的下方嚴禁有人員站立,更不得用身體的任何部位去糾正正在起吊的重物。

8、安裝橫樑支架前,必須對所打的錨索質量進行檢查,確認牢固後,方可安裝。

9、安裝託輪橫樑的過程中,軌道的下方嚴禁有人。

10、固定橫樑u卡的螺栓必須上滿扣。

11、在安裝的過程中,必須放專人進行照坡,發現動車立即通知人員躲進躲避峒內。

12、安裝橫樑時,工作人員必須站在特製的板凳上,並派兩個人扶穩凳子。

13、需要幾個人共同抬重物時,必須有人在現場統一指揮,做到號令一致、同起同落。

14、在施工過程中,需要用氧氣時必須制訂專項安全措施。

機電科:寧雪艷

2023年4月30日

架空乘人車安全執行措施

二1反斜軌道下山架空乘人裝置 安全執行措施 平禹二礦 機電科2011年8月29日 二1反斜軌道下山架空乘人裝置 安全執行措施 8月30日,二1架空乘人裝置帶負荷試執行,為了保證試執行期間的安全,特制定以下措施 一 反斜架空人車行巷架空乘人車鋼絲繩附近1公尺內不得堆放任何雜物,所需物資放在不影響人員上...

架空乘人車安全執行措施

山西潞安集團後堡煤業有限責任公司 機電隊二 一三年八月 主斜井架空人車安全執行技術措施 一 主斜井架空人車行巷架空乘人車鋼絲繩附近1公尺內不得堆放任何雜物,所需物資放在不影響人員上下車和行人的地方。二 必須有專人操作,並持證上崗,每次開車前必須進行檢查,並加強檢修。三 開乘人車前的準備 每次開車前司...

架空乘人車擴刷安全技術措施

架空乘人巷機頭安裝位置 擴刷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 煤礦規程 要求,斜井開拓必須要安裝架空乘人車減小員工的勞動強度,確保安全生產。我礦改擴建工程設計要求,行人巷利用原有的暗斜井提公升運輸巷,用上部絞車場作為架空乘人車安裝機頭的位置,由於安裝架空乘人車機頭高度需要淨高3.5m,現絞車位置的巷道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