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2022-07-16 06:39:03 字數 1972 閱讀 2304

龍山興隆學校向寬麗

本學期我擔任三年級英語教學工作。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為更好的完成教學任務,搞好教學工作,特擬定以下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已經接觸英語一學期了,對英語學習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積極性,其中後進生較多,這些學生平時的表現也不是很好,上課不講話,不違反紀律,也有張開嘴巴跟讀,可是不大聲,可能讀出來的自己也聽不見,學習比較被動,學習的基礎較差。但是學生上課活躍,發言積極,平時很樂於參與課堂上的一些活動,大部分學生上課的表現很好,有及個別學生很懶惰,也比較典型,做事慢慢吞吞的,態度也不是很好。主要的情況就是學生比較懶散,需要無時無刻的監督。

二、 教材的內容分析

小學英語學生用書是本套教材的核心,共6個單元和2個複習單元.每個單元分「abc」三個部分,共10頁, 複習單元為6頁。英語作業本緊密配合學生用書使用,每單元的設計以學生用書中的「ab」兩個部分的內容為主,共6頁。

此外,還有教師用書、教師卡片、學生卡片、錄音磁帶、課堂作業本等與之相配套。

三、 教學目標

本套教材的教學目的是激發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培養他們英語學習的積極態度,使他們建立初步的學習英語的自信心;培養學生一定的語感和良好的語音、語調、基礎,以及良好的學習習慣;使他們形成用英語進行簡單日常交流的能力。同時,培養學生的觀察、記憶、思維、想象和創造能力。更重要是本學期學生更應掌握運用英語的能力,「寫與演」及時跟上。

適當介紹中西方文化,培養學生愛國主義精神,增強世界意識,為學生的進一步學習奠定良好的基礎。

四、 教學重點

1.能聽懂、會說12組對話,並能進行簡單的交流。

2.能聽、說、認讀73個單詞(包括文具、人體部位、顏色、動物、食品、數字等6個話題),並能簡單地運用。

能聽、做、演18個遊戲。

3.能學唱14首歌曲。

4.能完成對自己的自我評價活動。

5.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

五、 教學措施

1.會話教學(let』s talk/let』s play)

學生很愛玩,好表現自己。用表演和遊戲的形式來進行交流,學習、運用語言,是恰當的。在會話教學中,融會話教學與情景之中,與具體的實際相聯絡,讓學生在表演中練,再交際活動中用,這一點特別重要。

本年級段學生會話表演應抓紮實,為以後的學習奠定堅實的基礎。

2.詞彙教學(let』s learn/let』s do)

學生用書中的單詞都是圍繞話題集中歸類出現的。這樣有利於記憶和展開課題的討論。在詞彙教學中應注意:

(1)、巧用實物、頭飾和卡片。(let』s learn) (2)、融詞彙與會話教學中,讓學生感到真實性。(3)、充分發揮tpr活動的優勢,(let』s do)並可以進行改編。

(4)、注意單詞發音的示範性教學。

3.歌詞與歌謠教學

本冊書中有很多的歌曲和歌謠。如在課堂教學時間內一句,一句地教唱或領唱將會影響教學進度,而且效果也不一定好。要使歌曲和歌謠真正起到活躍教學,並服務於語言學習的作用,應該注意:

1、在每節課中滲透。2、靈活運用在各個教學環節。3、演唱結合,培養藝術素質。

let』s chant部分可以運用教過的知識點去改編,發揮學生的創造性。

4.趣味故事教學

本冊書每單元c部分中趣味故事的作用不僅僅是給學生帶來樂趣,更重要的是起到語言的擴充套件和對不同學生分層次教學的作用。(1)對於理解好、記憶力強的學生,要求做到理解故事,會講故事,表演故事,並鼓勵會運用故事中新的語言。(2)對於中等學生的要求是理解故事,會跟錄音指著圖,講故事。

(3)對於接受能力稍慢的學生,只要求理解故事,會跟錄音指圖即可。

5.後進生轉化措施:

在差生轉化方面,我要下工夫監督學生去完成課堂作業與課後作業,課後做到個別輔導,儘量減少差生的數量。做好與家長的溝通工作,與班主任多做交流,大家齊心協力完成三年級剛開始學習英語的教學任務並能保持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

優秀生提高措施:

在優生提高方面,保持學生學習英語的興趣。在課堂上多讓學生參與表演,多練習對話,多用英語交流。平時英語的作業檢或任務由他們參與檢查,及時鍛鍊他們的能力。

七.教學進度

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教學計畫 溫建衛2014年02月20 一 教材分析 本套教材按單元形式整體設計和編寫,採用 教案式 編排體系。全書共10單元,1個複習單元。每單元分 abc 三個部分。本套教材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注重學生語言運用能力的培養,突出語言的實踐性和交際性,同時也突出語言的真實性和實用性 2 注重學生自學...

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6 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五 教學措施 1 會話教學 let s talk let s play 學生很愛玩,好表現自己。用表演和遊戲的形式來進行交流,學習 運用語言,是恰當的。在會話教學中,融會話教學與情景之中,與具體的實際相聯絡,讓學生在表演中練,再交際活動中用,這一點特別重要。本年級...

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一 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三 年級學生人數為93人。經過乙個學期的教學,對本段的學生有了初步 細緻的了解,大部分學生對英語有比較濃厚的學習興趣,但也有少數學生由於遇到困難,學習習慣也不太好,有待於端正學習態度,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所以,在教學中,教師應該以學生的發展為宗旨,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