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2022-09-08 15:30:04 字數 1441 閱讀 2703

一、學生基本情況分析

三、年級學生人數為93人。經過乙個學期的教學,對本段的學生有了初步、細緻的了解,大部分學生對英語有比較濃厚的學習興趣,但也有少數學生由於遇到困難,學習習慣也不太好,有待於端正學習態度,掌握良好的學習方法。所以,在教學中,教師應該以學生的發展為宗旨,以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和實踐能力為重點,面向全體學生,始終把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放在首位。

二、課程目標

1.能聽懂、會說12組會話,並能進行簡單的交流。

2.能聽、說、認讀50個單詞和聽、說、讀、寫26個字母(包括同學、家庭成員、數字、水果、方位、動物等6個話題),並能簡單地運用。

3.能聽、做6個tpr活動。

4.能學會2個小製作。

5.能唱8首歌曲。

6.能聽、說、唱7首歌謠。

7.能完成8個自我評價活動。

8.能聽懂6個幽默小故事。

9.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

三、教材和其他課程資源分析:

三年級教材的特點:內容比較多,情景性強,語言知識點多,但是,它們都是在學生原有知識上

擴充套件。所以我們在教學時要注意聯絡學生已有的知識,由舊知識切入新知識的學習,由舊引新,溫故

知新,這樣才有利於學生的理解、記憶。

四、教學方法

1.會話教學

融會話教學於情景表演之中,讓學生在表演中練,在交際活動中用,而不要將會話教學變成跟老師念,跟錄音讀,集體、小組、個人讀的枯燥無味的形式。

2.詞彙教學

學生用書中的單詞都是圍繞話題集中歸類出現的,這樣有利於記憶和開展課題的討論,要注意巧用實物、頭飾和卡片;融詞彙於會話教學中;充分發揮tpr活動的優勢。

3.字母教學

字母是本冊書的重點教學內容之一。26個字母是英語學習的基礎,學好26個字母對學生以後的發音、拼讀和記憶單詞都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要注意字母發音的正確性;字母書寫的規範性。

用遊戲促進和鞏固對字母的記憶。

4.歌曲與歌謠教學

如在課堂教學時間內一句一句地教唱或領念,會影響教學進度,而且效果也不一定好,要使歌曲和歌謠真正起到活躍教學,並服務於語言學習的作用,應在每節課中滲透;靈活運用於各個教學環節中;唱演結合,培養藝術素質。

5.趣味故事教學

趣味故事不僅僅是給學生帶來樂趣,更重要的是起到了擴充套件語言和對不同學生分層次教學的作用,對於理解力、記憶力強的學生,要求他們理解故事,會講述故事,表演故事,並鼓勵他們運用故事中的新語言;對於中等學生,要求他們理解故事,能夠跟隨錄音指著圖講述故事;對於接受能力略慢的學生,只要求理解故事,會跟錄音指圖即可。

6.階段複習教學

階段複習由趣味性活動組成,包括會話表演活動;詞彙複習的趣味活動和評價活動。

7.教學評價

包括每節課的課堂評價:評價學生是否能聽懂、會說並積極參與課堂上雙人、小組、集體對話交流與表演活動;能否聽、說、認讀所學的單詞並在各項活動中熟練運用;活動手冊中的形成性評價;每單元的聽力檢測;以及階段性評價活動。

五、課時安排

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教學計畫 溫建衛2014年02月20 一 教材分析 本套教材按單元形式整體設計和編寫,採用 教案式 編排體系。全書共10單元,1個複習單元。每單元分 abc 三個部分。本套教材具有以下幾個特點 1 注重學生語言運用能力的培養,突出語言的實踐性和交際性,同時也突出語言的真實性和實用性 2 注重學生自學...

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6 能了解6項簡單的中西方文化知識。五 教學措施 1 會話教學 let s talk let s play 學生很愛玩,好表現自己。用表演和遊戲的形式來進行交流,學習 運用語言,是恰當的。在會話教學中,融會話教學與情景之中,與具體的實際相聯絡,讓學生在表演中練,再交際活動中用,這一點特別重要。本年級...

小學英語三年級下冊教學計畫

龍山興隆學校向寬麗 本學期我擔任三年級英語教學工作。根據學生的實際情況,為更好的完成教學任務,搞好教學工作,特擬定以下教學計畫 一 學生情況分析 三年級的學生已經接觸英語一學期了,對英語學習有著強烈的好奇心和積極性,其中後進生較多,這些學生平時的表現也不是很好,上課不講話,不違反紀律,也有張開嘴巴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