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協會電子焊接大賽策劃書

2022-07-13 12:54:03 字數 3160 閱讀 7023

一. 活動背景:

在這個電子行業越來越發展的社會裡,我們需要了解多一點有關電子方面的東西,最為重要的是電子知識的基礎,焊接技術為電子知識基礎的一部分,因此掌握一定的焊接技術對以後的發展有很大的幫助。

二. 活動目的與意義:

為促進廣東輕院更好的發展,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激發本校學生對電子系統設計與除錯相關領域學習和研究的熱情,提高本校學生的動手能力,促進本校學生學習與實踐全面結合,電子協會特舉辦本次活動,為同學們提供乙個很好的實踐平台。

三. 活動物件:

四.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20,26日

五. 活動地點:普通教室,多**教室

六. 活動宣傳:

1) 海報宣傳,分別擺放在一號飯堂3樓,二號二樓門口

2) 派傳單宣傳,分別在一號飯堂3樓,二號二樓門口

3) 個別班別宣傳,主要是對機電系和電子系

4) 網上宣傳

七. 活動流程:

活動主要分為初賽,決賽,頒獎晚會。

初賽:1.活動時間:2023年11月20日 14:00—18:00

2.活動地點:普通教室

3.活動前期準備:

1)宣傳海報(初賽,決賽),宣傳單,橫幅,報名表的製作(在11月11號前做好)

2)宣傳時間:2023年11月11日,12日,13日

3)報名方式:在11月18日前上交,女生可交到20#106,男生的可交到33#405,

4)場地申請,普通教室,要在11月20日完成。

5)準備一定的標籤貼,供參賽者作標記。

6)技術部要檢查清楚元件,電烙鐵是否能正常使用,討論出比賽題目。(比賽規則請見附頁)

4.活動過程:

1)比賽時間:14:00—18:00

2)比賽分批進行,每批耗時30分鐘,其中前10分鐘為工具檢查時間,後20分鐘為焊接時間。換批的十分鐘,一工作人員把同學的作品按順序收好,另一工作人員負責派發下一組同學的元件,順便看看錫條是否夠用。

第一批:14:00—14:30;第二批:14:40—15:10

第三批:15:20—15:50;第四批:16:00—16:30

第五批:16:40—17:10;第六批:17:20—17:50

(根據實際人數安排可能會有所改動)

3)比賽完畢後,由技術部負責統一收集好,由電子協會和機電系維修隊組成評委隊,對作品進行評比,評出20份作品。

注:為了讓比賽更公平、公正,我們將為每個參賽者編乙個序號,只在作品上填上自己相應的序號,如:第一批的1號序號為101。

4)11月22號將公布進入決賽名單。(以海報形式)

注…學院電子設計協會將於以同樣的方式在他們學校進行初賽的海選,選出10名進入決賽。

5.活動後期工作:收拾場地

決賽:1.活動時間:2023年11月26日,14:00—16:00

2.活動地點:普通教室

3.活動前期準備:

(1) 邀請…學院電子設計協會進入決賽的10位選手到我校進行決賽。

(2) 以簡訊,飛信的形式通知本校進入決賽的20名選手。

(3) 場地申請,普通教室,要在11月26日前完成。

(4) 技術部檢查決賽要用的元件和電烙鐵;

(5) 活動的前一天晚上8:00,我們準時發電路元器件清單給選手,選手自由設計電路(注意:設計的電路盡可能能實現一定的功能)

4.活動過程:

比賽分兩批進行,每批耗時40分鐘,其中10分鐘為工具檢查,後30分鐘為焊接時間。換批的二十分鐘,一工作人員把同學的作品按順序收好,另一工作人員負責派發下一組同學的元件,順便看看錫條是否夠用。

第一批:14:00—14:40

第二批:15:00—15:40

比賽完畢後,由技術部負責統一收集好,由電子協會、機電系維修隊和華師電子設計協會組成評委隊,對作品進行評比,評出10份作品。

注:只評選出最好的10份作品,暫不用排名。

5.活動後期工作:收拾場地

頒獎晚會:

1. 活動時間:11月26號 18:30—21:30

2. 活動地點:多**教室

3. 活動準備:

1) 宣傳方面:11月25號貼出海報,

2) 節目單100份,邀請函20張,證書10份

3) 邀請工作:指導老師謝俊國,電信系、機電系老師4位,社聯主席團5位,實踐類會長10位、華師電子設計協會會長

觀眾:選手親友團60位,電子協會50位,電信系50位,機電系50位

4) 節目準備:主持人,禮儀小姐,節目2個由電信系提供

備用音箱,節目2個由機電系提供

5) 準備好獎品,證書

注:證書是列印好的,只留下

一、二、三、四等獎那個空格需要手寫。

4. 活動過程:

1. **有關協會的**

2. 電信系節目

3. 機電系節目

4. 協會節目

5. 電信系節目

6. 遊戲,遊戲期間指導老師和技術部對選出的10份作品評出

一、二、三、四等獎

7. 機電系節目

8. 頒獎(電子協會會長和華師電子設計協會會長為四等獎頒獎,電信系和機電系主席為三等獎頒獎,社聯主席為二等獎頒獎,指導老師為一等獎頒獎)

9. 宣布晚會結束

5. 活動後期工作:收拾場地

八. 活動獎品:

一等獎(1名):音箱一套

二等獎(2名):鍵盤,滑鼠套裝

三等獎(3名):攝像頭

四等獎(4名):耳機

遊戲獎品:筆記本10份,筆10份

九. 活動經費預算:

1. 海報:初賽宣傳海報2張,決賽+晚會宣傳海報1張,決賽名單公布海報1張,共4張。4*45=180元

2. 宣傳單(含報名表和比賽規則):2000*0.15=300元

3. 排插:8*15=120元

4. 電烙鐵:10*10=100元

5. 錫條5卷:5*30=150元

6. 標籤貼:20元

7. 節目單:100*0.1=10元

8. 證書:10*0.1=1元

9. 邀請函:20*0.1=2元

10. 氣球:1*5=5元

11. 礦泉水:1.5*24=36元

12. 音箱麥博m200十週年紀念版:200元

13. 雷貂的v8防水光電套裝:60*2=120元

14. 攝像頭:40*3=120元

15. 耳機:20*4=80元

16. 筆記本,筆:(3+1)*10=40元

合計:1584元

電子協會策劃書

一 活動背景 在我們的生活中存在著許多的廢舊電子產品。以及許多的東西都沒發揮其應有的作用。就被丟棄遺忘同時給人類生活造成困擾,久而久之就會造成資源的浪費環境的汙染.二 活動主題 想你所未想,做你所未做。給我多一點時間我就變廢為寶。三 活動目的 為了提高我們的動手能力和思考能力,以及對資源匱乏的覺悟 ...

電子協會策劃書

電子協會 2012年上半年活動策劃書 電子協會 成立於1985年,是物理與電子資訊系成立最早的社團。社團本著 求真知,務基礎,重實踐 的學習精神,帶領協會成員學好基礎理論知識,增強實際動手能力。並以 強化專業技能,服務全院師生 為宗旨,面向學院社會做好各項有意義的工作。一 課程安排 電子協會 在本學...

電子協會活動策劃書

電子協會全體會員交流會活動策劃書 一 活動主題 促進社團內部成員溝通 加強交流 共創溫暖之家。二 活動背景 時間飛逝,一眨眼,一年過去了。回顧這一年,不管是理事,還是會員在維修技術和理論學習上都有了一定的提公升。協會的各項工作也在會員的積極配合下順利完成。因此,通過此次交流會活動來加深彼此之間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