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產5萬噸鋁合金板建設專案節能評估報告

2022-07-11 07:21:04 字數 2426 閱讀 6558

年產5萬噸鋁合金板建設專案

節能評估報告

報告屬性

【報告名稱】年產5萬噸鋁合金板建設專案節能評估報告 【交付時間】5-15個工作日

【報告格式】word版式或膠裝書籍

【交付方式】特快專遞+電子郵件

【編寫機構】黑龍江省投資專案諮詢網

本專案節能評估報告通過對專案的市場需求、資源**、建設規模、工藝路線、裝置選型、環境影響、資金籌措、盈利能力等方面的研究,從技術、經濟、工程等角度對專案進行調查研究和分析比較,並對專案建成以後可能取得的經濟效益和社會環境影響進行科學**,為專案決策提供公正、可靠、科學的投資諮詢意見。

設單位名稱:某某@@@實業****

評估單位名稱:某某節能評估公司****

評估報告完成日期:二o一三年四月

專案名稱:某某@@@實業****年產5萬噸鋁合金板建設專案

專案建設單位: 某某@@@實業****

聯絡人/**

節能評估單位: 某某節能評估公司****

聯絡人/**

專案建設地點: 某某某某工業園區所屬行業鋁加工

專案性質: 新建□√ 改建□ 擴建□

專案總投資: 92417.85萬元

投資管理類別審批□ 核准□√ 備案□

專案擬投產時間 2023年12月

建設規模和主要內容

本專案年產5萬噸鋁合金板(軟合金)。

本專案規劃總占地面積280000㎡(合420畝),建築物占地面積為187750m2,總建築面積為197000m2,綠化率10%。

可研報告提出的主要節能措施及節能效果:

建築平面布局,外圍護牆採用隔熱工效能好的牆體;屋面均設保溫層,以保溫隔熱;使用氣密性、保溫性較好的塑鋼窗。玻璃幕、門、窗使用中空浮法玻璃,密閉保溫;合理設計供配電系統;選用高效率電動機,減少電動機的各部分損耗,提高電動機的效率;選用節能高效光源及燈具;選用成熟、有效、可靠的節能型低壓電器;生活給水幫浦採用變頻控制;選用節水裝置、器材;格控制安裝衛生潔具的選型,不使用水箱容量大於9公升的潔具。

專案可研報告在節能方面存在的主要問題:

1、對施工期間能耗未考慮;

2、生產工藝裝置、空調、照明等裝置利用率、能效等級和數量不全,不明確,需確認;

3、可研階段所得結果過於理想化。

節能評估提出的主要節能措施及節能效果:

交流電機使用變頻調速技術,和未使用變頻調速技術相比,可節能25%以上。可安裝變頻器的裝置(熱、冷軋機)年用電約為1043.71萬kw?

h,安裝變頻器後年可節約用電260.93萬kw?h,折合標準煤320.

68tce;本專案可選用節能環保、低損耗和低雜訊的s11系列變壓器,相對於 s9系列電力變壓器,可以降低變壓器空載損耗10%~25%,本專案變損為22.61萬kw?h,折合標煤27.

79tce,年可節約標煤約27.79×16%=4.45tce。

經上述能耗對比分析,本專案若節能措施到位,則相對可節約電量264.55萬kwh,節約量折合標煤為325.13tce。

按電每度0.9元計算,可節約成本238.10萬元。

年產5萬噸鋁合金板建設專案節能評估報告編寫大綱及范文目錄

由於節能評估報告書屬於訂製報告,以下報告目錄僅供參考,成稿目錄可能根據客戶需求和行業分類有所變化。

第一章評估依據

1.1評估範圍和內容

2.2評估依據

第二章專案概況介紹

2.1專案建設單位概況

2.2專案基本情況

2.3專案用能情況

2.4 專案所在地能源**及消

第三章專案建設方案節能評估

3.1專案選址、總平面布置節能評估

3.2工藝流程、技術方案節能評估

3.3主要用能工藝和工序節能評估

3.4主要耗能裝置節能評估

3.5輔助生產和附屬生產設施節能評估

3.6 本章評估結

第四章節能措施評估

4.1節能技術措施概述

4.2節能管理措施評估

4.3單項節能工程

4.4能評階段節能措施評估

4.5節能措施效果評估

4.6節能措施經濟性評估

4.7本章評估小結

第五章專案能源利用狀況測算

5.1節能評估前專案能源利用情況

5.2 能評後專案能源利用情況

5.3 本章評估小結

第六章專案能源消耗及能效水平評估

6.1 專案對所在地能源消費增量的影響評估

6.2 專案對所在地完成節能目標的影響評估

6.3專案能源**條件及落實情況

6.4專案能效水平評估

6.5本章評估小結

第七章結論

附錄 附錄1 主要耗能裝置表

附件2 能源計量網路圖

附錄3 專案能量平衡表

附錄4 專案能源網路圖

附錄5 專案能流圖

附錄6 總平面布置圖

附錄7 區域位置圖

年產20萬噸生物飼料建設專案申請報告可行性研究報告

第一章總論 1.1 專案概況 1 專案名稱 年產20萬噸生物飼料建設專案申請報告 2 承擔單位 江蘇 法人代表 新華 3 建設性質 新建專案 4 建設地點 江蘇 5 建設期限 1年 6 專案主要建設內容和規模 新建主廠房裝置安裝及一體化庫房9000平方公尺 綜合樓2000平方公尺,圓筒倉 1500噸...

年產1萬噸高階牡丹食用油建設專案可行性研究報告

年產1萬噸牡丹籽精品油建設專案可行 性研究報 告天津xx科技 二0一二年六月 年產1萬噸牡丹籽精品油建設專案 1.1.2 專案負責人 專案總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經濟負責人 1.1.3 專案承辦單位 專案由天津有限xx科技 負責承辦。天津有限xx科技 是位於天津寶坻開發區的一家高新科技農業研發單位。企...

年產1萬噸牡丹籽油建設專案可行性計畫書

1.1.2 專案負責人 專案總負責人 技術負責人 經濟負責人 1.1.3 專案承辦單位 專案由天津有限富貴花科技 負責承辦。天津有限富貴花科技 是位於天津寶坻開發區的一家高新科技農業研發單位。企業於2009年開始籌建,同年建成國內首家規模最大的油料牡丹種苗繁育基地,總示範種植面積1千畝以上,次年,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