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恕就是愛,如何做到寬恕

2022-07-11 04:30:05 字數 903 閱讀 4820

寬恕就是愛,如何做到寬恕?

萬事纏身,總為自己不能分身而苦惱,煩躁、焦慮、自責隨之而來。愈是負面情緒顯現,處理效率越低,如此惡性迴圈。

那,如何由惡性迴圈的切入點植入正向資訊,從而形成良性迴圈……

負向情緒的怪圈中各個資訊微粒猶如身負強力粘合劑,整個負向怪圈無孔可入。要突破,不得不另闢蹊徑。與其從症狀下手不如尋其根源由內救贖。

救贖的歷程從寬恕拉開帷幕。

寬恕不是隱忍,隱忍只會累積情緒;寬恕更不是發洩,發洩更可能順應費斯汀洛法則。寬恕只是當別人以不公正的原因傷害我們時,我們能夠克服憤怒而寬恕,是指我們不否定自己有生氣的權利,但卻願意嘗試對冒犯者顯現出仁慈、善意與愛心。當我們做出這些寬恕行為時,我們知道傷害者不是必然有權利得到這些禮物。

寬恕的主體上既陌生而又熟悉的存在著。寬恕不是任何人的專利,它充斥著咒怨被埋藏,它瀟灑著無謂被淹沒;寬恕又是任何人的專利,它不會因貧賤而遠離,不會因富貴而附著。而次,寬恕成為最熟悉的陌生人。

如何開啟這扇窗,將「最熟悉的陌生人」請進心間呢?熟悉的是寬恕的愛自在心間,陌生的是好似從未謀面。的確是這樣,彈指揮間寬恕大愛被過往被憧憬演變成陌路,無畏當下無畏覺知,陌路變熟路需要千錘百鍊,為寬恕撫平心間之路也正是被不斷探索的。

呱呱落地時,一切都是懵懂,唯有呼吸是那麼清晰。呼吸是與當下同在的過程,觀察呼吸是保持覺知呼吸是意識與潛意識之間連線的紐帶,感覺呼吸的進出,將心放在呼吸上,潛意識部分自然浮現,塵封的創傷、陰影猶如陌路上的吸血鬼都逐一顯示在當下的光明之下,必將灰飛煙滅。隨之而來的真理、愛與智慧型、寬恕的真我照亮當下的人生。

生命在一呼一吸間舞動,每一剎那的呼吸都反映了當下的內心狀態。通過觀察呼吸的方式建立情緒的自我平衡亦是淨化內心。選擇安靜不被打擾的環境,穿著舒適,以打坐的姿勢雙腿盤坐,腰背挺直,閉目,以「平等心」的原則去觀察、覺知呼吸的進出,這就是撫平心間之路順其自然做到寬恕的實操性方法:

觀息法。

如何教育孩子學會寬恕

孩子常常被要求原諒別人,例如原諒兄弟姐妹搶了自己的玩具,原諒淘氣的小朋友悄悄扯自己的頭髮,原諒媽媽遲到了。當你要求孩子原諒別人,要你的孩子在別人說了 對不起 時回應 沒關係 你的孩子真的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嗎?他們真的原諒了嗎?還是他們只是重複你要他們說的話?對孩子而言,了解同情心 愛心仁慈和寬恕很重要...

如何做到專注

相信大家都知道學習效率的重要性,而學習效率的提高關鍵就在於是否專注。可以說,專注決定你的學習效率和課堂質量。我認為要做到專注有以下這些方面 1.要做到專注,首先我認為適當的體育鍛煉和充足的睡眠時間是大前提。多跑步 拍球 跳繩,常進行有氧運動,加強血液迴圈功能,也是防止精神疲倦 鍛鍊協調能力,提高注意...

如何做到高效課堂

華而不實,光注重熱鬧的課堂,這不是我們需要的。我們的課堂應該是講求實在 講求有效。有效即有效益 效率高 效果好。學生既能學到並掌握數學知識,教師又能達到教學目的,這才是我們追求的課堂。一 創設情景 激發興趣。良好的開端是成功的一半 設計乙個新穎的有趣的情景怎樣把學生的學習興趣一下子提起來?這是我們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