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學會寬恕

2023-02-14 05:45:02 字數 1113 閱讀 9927

孩子常常被要求原諒別人,例如原諒兄弟姐妹搶了自己的玩具,原諒淘氣的小朋友悄悄扯自己的頭髮,原諒媽媽遲到了。

當你要求孩子原諒別人,要你的孩子在別人說了「對不起」時回應「沒關係」,你的孩子真的明白這是什麼意思嗎?他們真的原諒了嗎?還是他們只是重複你要他們說的話?

對孩子而言,了解同情心、愛心仁慈和寬恕很重要。教導你的孩子學會原諒是乙個重要的生活工具,能使孩子的童年和青春期更容易教導。持續的憤怒和怨恨是兒童和**焦慮和抑鬱的**。

越早教導寬恕就越能阻止兒童成為受害者,反過來也有助於防止焦慮和抑鬱。

那麼人們應該如何教導寬恕呢?以下為教育兒童學會寬恕的七個方法。

一、雖然沒有確定的方法教會孩子學會原諒,但其中一些思路可以有所幫助。寬恕不是忘記。兒童,甚至許多成年人對原諒感到猶豫,因為他們認為這意味著容忍他人的行為。

也有一種誤解認為寬恕意味著忘記,這可能帶來類似事情再次發生的恐懼。在現實中,原諒是指說出這樣的話:「我不喜歡你的言語或做法,但我不去在意,因為懷著這樣的感受對我沒有任何幫助。

」二、有時為了原諒,我們需要了解事情背後的原因。例如,如果在課間休息時乙個孩子給你的孩子取了個綽號,令你的孩子感到不安,那就幫助你的孩子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因。也許那個孩子當時在看別的孩子玩跳房子的遊戲,而且也想玩,但別的孩子沒有邀請她一起玩,或者她看別人玩心生嫉妒。

幫助你的孩子理解別人行為的動機有助於他們產生同情並且寬恕。

三、在要求你的孩子不去在意、原諒或寬恕某種行為之前,重要的是了解孩子的感受。是憤怒、尷尬還是失望?在寬恕別人之前,孩子需要了解自己對發生的事情的感受。

四、在寬恕之前談談感受,而不是要求你的孩子立即接受兄弟姐妹的道歉,讓他們說出他們的感覺。例如:「jenny,你借了我的襯衫卻沒有事先問過我,我很生氣。

下次用我的東西之前請先問我一聲。這次我原諒你。」

五、當感到被理解時,形象化的東西可以幫助你的孩子擺脫沉悶的感覺。給你的孩子乙個假想的氣球,請他/她考慮自己的感覺,如憤怒、悲傷、尷尬,然後請他/她將所有這些感受吹到假裝的氣球裡,告訴他/她氣球被假想的繩子綁在他/她身上。當他/她準備好釋放感覺時,拿出假想的剪刀剪斷繩子並釋放氣球,讓孩子想像氣球飛到很高的天空中。

準備好了,想像一下,氣球輕輕的爆了,向雙方散播出愛和同情的粉塵。提醒你的孩子,這可能需要多做幾次,他們可以盡可能多地用形象化的東西來練習。

寬恕就是愛,如何做到寬恕

寬恕就是愛,如何做到寬恕?萬事纏身,總為自己不能分身而苦惱,煩躁 焦慮 自責隨之而來。愈是負面情緒顯現,處理效率越低,如此惡性迴圈。那,如何由惡性迴圈的切入點植入正向資訊,從而形成良性迴圈 負向情緒的怪圈中各個資訊微粒猶如身負強力粘合劑,整個負向怪圈無孔可入。要突破,不得不另闢蹊徑。與其從症狀下手不...

學會如何愛孩子

來吧孩子 讀後感 幾年前,帶著孩子逛書店,偶然間發現了池莉的 來吧孩子 一書,我大致瀏覽了書的內容提要,就知道這是一本值得一讀的好書,遂買來細細閱讀。來吧孩子 是作家池莉記錄女兒亦池的成長史,其中有 苦辣 但更多的是 酸甜 在和女兒共同努力下,最終使自己的女兒成功地實現了自己的人生理想,考上英國名校...

如何教孩子學會感恩

class txt 如何教孩子學會感恩 表達感恩從說謝謝開始 懂得感恩,是乙個人最核心的品質之一,也是乙個人自我意識的關鍵基礎。但讓孩子懂得感恩,並非一蹴而就的事情。雖然嬰幼兒對感恩的理解和認知不如學齡後的孩子,但是培養孩子的感恩之心,卻需要從孩子蹣跚學步的時候開始。通過說 謝謝 播下感恩的種子 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