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倡議書

2022-07-11 03:27:03 字數 731 閱讀 7093

「節水型校園」倡議書

老師們、同學們:大家好!

水是生命之源!我國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水資源在我國非常緊缺,我國的人均淡水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徐州是我國40個嚴重缺水城市之一。

水既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又是社會生產必不可少的物質資源。沒有水,人類社會就沒有今天;沒有水,人類社會就沒有未來。

目前,我校建立徐州市「節水型學校」工作已進入關鍵階段,建立活動的具體內容包括:

一是大力宣傳,營造節水建立氛圍。做到校內有節水宣傳標語,用水設施和器具旁有節水宣傳標誌。

二是加強技改,完成節水設施改造。學校全面安裝節水型水龍頭和器具,增添集雨器,充分利用水資源。

三是具體要求

1、各班出一期節約用水的板報,篇幅要大,內容豐富。

2、各班開展一次「節約用水,從我做起」主題班隊會。

3、開展「節水伴我在校園,我把節水帶回家」活動,把學生回家後向家人、鄰居、親戚等做的宣傳以及自家節水的情況等拍成**上交。(各班不少與3張)

4、「關愛生命,節約用水」徵文,請五年級完成,每班不少於10篇。

5、「節約用水」為主題的手抄報,請四年級完成,每班不少於10份。

6、「節約用水金點子」徵集。請六年級完成,每班不少於10份。

老師們、同學們,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要樹立資源危機意識,認識節約資源的重要性和緊迫性,增強節約資源的主人翁責任感。讓我們行動起來,從我做起,從身邊做起,從現在做起,帶動身邊的人,共同建立「節水型校園」。

節水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3月22日是世界節水日,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物質條件。我國是乙個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0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城市缺水,且近年來愈演愈烈。當前,全國大面積範圍出現乾旱,而西南地區旱情最為嚴重。水資源短缺已成為人類社會面臨的重大危機!為了進一步增強節水意識,保護水...

節水倡議書

河南省南陽市十五小五一班賀夢堯 同學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我國是乙個淡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6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缺水,且近年來有愈演愈烈之勢,水危機正向我們步步逼近。為此,我向全校同學倡議 節約用水,建立節水型社會。1 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並從我做起,愛惜水 節約水...

節水節電倡議書

附件2建立節約型校園從我做起 節水節電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科學合理地使用寶貴的水電資源,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用實際行動去節約每一度電,珍惜每一滴水,是每位師生的責任和義務。因此,徐州工程學院學生處向全校師生發出如下倡議 一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節約每一滴水 每一度電開始,樹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