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倡議書

2022-07-14 23:39:06 字數 590 閱讀 7185

親愛的老師、同學們:

3月22日是世界節水日,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物質條件。我國是乙個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0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城市缺水,且近年來愈演愈烈。當前,全國大面積範圍出現乾旱,而西南地區旱情最為嚴重。

水資源短缺已成為人類社會面臨的重大危機!為了進一步增強節水意識,保護水資源,我們向全校師生發出倡議:愛惜每一滴水,共建人類和諧的自然環境。

一、樹立愛水意識:要充分認識愛水護水的重要意義,處處珍惜水、節約水。節約用水光榮、浪費用水可恥。

二、養成節水習慣:用水時請做到刷牙洗臉用盆接水,洗衣洗物用桶接水;不把水龍頭開到最大,用水後關牢水龍頭;用過的水可留於拖地衝廁所。

三、弘揚節水風尚:一方面,要大力宣傳我國水資源現狀、旱情危機及節水措施;同時,從自己做起,積極傳播節水理念,帶動身邊的人投入到節水的行動中來。

四、開展節水活動:看到水龍頭開著時,請主動關掉;發現供水設施發生損壞或跑漏時,請及時告知有關部門;遇到有人浪費水資源的行為,應及時制止,敢於同不良用水行為作鬥爭。

愛水是乙個人的良好品質,節水是我們的共同責任。節約用水,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愛惜每一滴水,讓我們的生活更加文明,讓我們的校園更加和諧,讓我們的世界更加美麗!

節水倡議書

節水型校園 倡議書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水是生命之源!我國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水資源在我國非常緊缺,我國的人均淡水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徐州是我國40個嚴重缺水城市之一。水既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又是社會生產必不可少的物質資源。沒有水,人類社會就沒有今天 沒有水,人類社會就...

節水倡議書

河南省南陽市十五小五一班賀夢堯 同學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我國是乙個淡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6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缺水,且近年來有愈演愈烈之勢,水危機正向我們步步逼近。為此,我向全校同學倡議 節約用水,建立節水型社會。1 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並從我做起,愛惜水 節約水...

節水節電倡議書

附件2建立節約型校園從我做起 節水節電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科學合理地使用寶貴的水電資源,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用實際行動去節約每一度電,珍惜每一滴水,是每位師生的責任和義務。因此,徐州工程學院學生處向全校師生發出如下倡議 一 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節約每一滴水 每一度電開始,樹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