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水節電倡議書

2021-07-05 10:43:16 字數 662 閱讀 7634

附件2建立節約型校園從我做起—節水節電倡議書

親愛的同學們:

科學合理地使用寶貴的水電資源,發揚勤儉節約的優良傳統,用實際行動去節約每一度電,珍惜每一滴水,是每位師生的責任和義務。因此,徐州工程學院學生處向全校師生發出如下倡議:

一、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節約每一滴水、每一度電開始,樹立科學使用資源的觀念,強化節水、節電意識。養成隨手關燈、關緊水籠頭、關閉電腦和電器的習慣,做到人走燈熄、人離水斷。

二、避免大開水龍頭,提倡使用臉盆洗臉洗手,用完水後,要及時擰緊水龍頭,見到滴水的龍頭,及時關閉,發現水電設施損壞及時告知學校後勤部門。

三、衣物集中洗滌,減少漂洗次數。洗滌劑要適量投放,避免過量用水。

四、在陽光充足的情況下,盡量不用照明燈;盡量不在辦公室、宿舍以及教室內使用大功率電器。

五、倡導迴圈用水、一水多用,養成節約水資源、愛護水資源的習慣。

六、減少電腦顯示屏、印表機和其他電器的待機時間,下班或離開之前,請關閉飲水機和其他電器的電源,徹底杜絕浪費現象。

七、注重節水、節電宣傳。不僅身體力行,而且要帶動身邊的同學、同事、朋友、家人共同參與節水節電,及時制止浪費水電的行為。

老師們、同學們,讓我們積極行動起來,勤儉節約,人人參與,節水節電,以自己的實際行動為社會的進步盡乙份責,為學校的發展出乙份力。

學生處2011-3-27

節水倡議書

節水型校園 倡議書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水是生命之源!我國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水資源在我國非常緊缺,我國的人均淡水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徐州是我國40個嚴重缺水城市之一。水既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又是社會生產必不可少的物質資源。沒有水,人類社會就沒有今天 沒有水,人類社會就...

節水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3月22日是世界節水日,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物質條件。我國是乙個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0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城市缺水,且近年來愈演愈烈。當前,全國大面積範圍出現乾旱,而西南地區旱情最為嚴重。水資源短缺已成為人類社會面臨的重大危機!為了進一步增強節水意識,保護水...

節水倡議書

河南省南陽市十五小五一班賀夢堯 同學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我國是乙個淡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6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缺水,且近年來有愈演愈烈之勢,水危機正向我們步步逼近。為此,我向全校同學倡議 節約用水,建立節水型社會。1 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並從我做起,愛惜水 節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