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黨90周年演講稿

2021-07-05 10:42:13 字數 1036 閱讀 2997

今天是我們黨的生日,今天我們歡聚一堂,讓我們一起為黨歌唱,為黨祝福,祝福我們偉大的黨:生日快樂!

一段歲月,波瀾壯闊,刻骨銘心。

一種精神,穿越歷史,輝映未來。

在上個世紀二十年代初,在上海的一條里弄裡,在嘉興南湖的一條遊船上,一群來自全國各地的中國先進分子的代表,聚集在一起,為了乙個共同的理想,成立了乙個偉大的政黨--中國共產黨.從此她走上了一條漫漫征途.80多年來,幾度風雨,幾多坎坷,幾多奮鬥,幾多輝煌,中國共產黨拿起馬克思主義這一有力**,帶領中國人民從半封建半殖民地走向了新民主主義,走到了社會主義,從飽受欺凌走向了自主強大, 從貧窮落後走向了富裕昌盛!

多少仁人志士前仆後繼,頑強拚搏,為民族的復興,國家的強大,人民的幸福,拋頭顱,灑熱血,走過了雪山草地,馳騁在抗日疆場,激戰於白山黑水大江南北,終於建立了中華人民共和國。

乙個新的中國在東方誕生了,乙個古老的民族重新站起來了。但飽經憂患的祖國瘡痍滿目,曾經苦難的民族如何再度富強?我們的黨再一次肩負起民族振興的重任,帶領著我們扛起了這艘巨輪的纖纜。

田埂上一雙雙眼睛閃亮起豐收的喜悅,江上飛起了道道彩虹,一條條巨龍在中華大地上延伸,一顆顆希望放飛到藍天、太空。中華民族挺起了自己的胸膛,全世界都開始聆聽這古老民族的聲音。

我們這個曾經飢寒交迫的民族,已經可以驕傲地告訴世界:乙個偉大的黨正帶領地球上五分之一的人口奔向小康,奔向富強的明天。香港回來了,澳門回來了,曾經蔑視我們為東亞病夫的列強乙個個低下了他們傲慢的頭。

請問,世界上還有哪乙個政黨能夠帶領我們創造這樣的奇蹟?

歷史的經驗證明,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有了共產黨的正確領導,才有今天改革開放繁榮昌盛的新世紀的中國。在新的世紀裡,在改革開放, 強國富民政策指引下, 黨將繼續帶領中國走向繁榮,走向輝煌!

滄海桑田,歲月如歌,當我們回首這90年的光輝歷程,當我們慶祝黨的90歲華誕,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萬千?每一段艱難的歷程依然浮現在眼前,每乙個閃光的名字依舊迴盪在耳邊,我們無法忘記李大釗、劉胡蘭為民族解放拋灑的熱血,我們也無法忘記焦欲祿、孔繁森為人民鞠躬盡瘁的身影。讓我們把他們深藏在心底吧,讓我們滿懷深情地對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說一句:

祝您生日快樂。

演講稿建黨90周年

看,鎮上領導為了謀劃全鎮經濟社會發展又在熬燈夜戰,他們青春的風采在急群眾之所急 想群眾之所想中熠熠放光 看,全鎮幹部在走村串戶帶領群眾抗旱春播發展生產,他們用汗水滋潤了那一張張喜獲豐收的燦爛笑容。不會忘記春季植樹造林第一戰役。一聲 弟兄們,任務就是命令 男同志少不了往兜裡揣上幾盒香菸以備關鍵之需,女...

建黨90周年演講稿

2009年5月份,公司調整領導班子,張軍訓由生產辦主任公升至廠長助理,2010年1月份又擔任東廠副廠長,榮譽接踵而來,地位隨之提公升,而他肩上的擔子也如大山一樣越壓越重。去年7月份,一次意外的工藝故障,突擊檢修完畢準備點火時,卻發現窯內有磚鬆動,此時正值水泥旺季,看著廠外排起的長長的買水泥的車隊,他...

建黨90周年演講稿專家

建黨九十周年演講稿 黨旗下成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是我們黨的90周歲華誕,我們歡聚一堂,共同為黨我們共同的母親祝福 生日快樂!九十年前,在那風雨如磐的舊中國誕生了中國共產黨,她象一盞明燈衝破了漫漫長夜的黑暗,象初公升的朝陽給沉睡的大地帶來了希望的曙光。從她誕生的那一刻起,神州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