倡議書乾旱幼兒園節水倡議書

2022-10-20 03:21:16 字數 884 閱讀 7112

三一文庫(條據書信/倡議書

親愛的家長們、小朋友們:

目前我國雲南、廣西、貴州、四川、重慶五省區市正遭受著六十年來最為嚴重的特大乾旱,五省區市受旱面積佔到全國耕地受旱總面積的83%。全國因旱飲水困難人數達2043萬人,主要集中在西南五省區市。嚴重乾旱對當地群眾生活已造成了嚴重影響。

如果說乾旱是缺水的「天災」,那麼比「天災」更嚴重的則是「人禍」。隨處可見的人為浪費水,則是缺水的直接原因,更是我國水資源的頭號敵人:

你在洗浴時是否開著水龍頭,讓清水長流呢?

用過一次的水即使不太髒,你也將它倒掉嗎?

看到水管滴漏,你是否想到這是我們的地球母親在流血呢?

看到有人向河湖丟棄廢物,你是否會感到憤慨並且去阻止呢?

為此,我們建議:人人增強節水意識,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

1.在洗衣服、洗菜、洗碗、洗澡、洗臉刷牙和做清潔衛生等,隨時關緊水龍頭。

2.做到一水多用,充分利用每一滴水,要注意盡量少用水、重複用水,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3.少用洗滌劑,減少水汙染。

4.使用節水水龍頭和節水型水箱等節水器具。

5.定期檢查維修水龍頭防止滴漏,積極推廣宣傳節水器具,宣傳節水效果好的方式方法。

6.加強節水宣傳,影響帶動更多的人投入到節水行列中來,共同養成節約用水的好習慣。

7.發現浪費水的行為,要及時糾正、制止;

8.要積極向節水執法部門舉報非法用水、嚴重浪費水的行為,敢於同一切不良用水行為做鬥爭。

水,是一切生命的源泉。有了它,才構建了這個蔚藍的星球;有了它,整個世界才有了生命的氣息;有了它,我們的世界才變得生機盎然;有了它,我們才有了秀美的山川、清澈的溪水、湛藍的海洋……我們才有了一切。

我們倡議廣大家長和小朋友們「節約每一滴水,關愛生命之源」。並告訴身邊的每乙個人「愛一滴水就是愛全世界!」

節水倡議書

節水型校園 倡議書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水是生命之源!我國是世界上13個貧水國家之一,水資源在我國非常緊缺,我國的人均淡水占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而徐州是我國40個嚴重缺水城市之一。水既是人類生存的基本條件,又是社會生產必不可少的物質資源。沒有水,人類社會就沒有今天 沒有水,人類社會就...

節水倡議書

親愛的老師 同學們 3月22日是世界節水日,水,是生命的源泉,是人類社會發展的基本物質條件。我國是乙個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0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城市缺水,且近年來愈演愈烈。當前,全國大面積範圍出現乾旱,而西南地區旱情最為嚴重。水資源短缺已成為人類社會面臨的重大危機!為了進一步增強節水意識,保護水...

節水倡議書

河南省南陽市十五小五一班賀夢堯 同學們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物質基礎。我國是乙個淡水資源短缺的國家,在660多座城市中,約有一半缺水,且近年來有愈演愈烈之勢,水危機正向我們步步逼近。為此,我向全校同學倡議 節約用水,建立節水型社會。1 宣傳節約用水的重要性,並從我做起,愛惜水 節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