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溝通》第二次課程作業

2022-07-09 03:18:09 字數 536 閱讀 7686

管理溝通有哪些重要作用?

管理溝通有三大作用:

1.是保證下屬員工做好工作的前提。只有通過溝通讓下屬員工明白了他的工作目標要求、所要承擔的責任、完成工作後的個人利益之後,才能確知做什麼、做到什麼程度,自己選擇什麼態度去做。

2.是啟發下屬員工工作熱情和積極性的乙個重要方式。主管與下屬經常就下屬所承擔的工作,以及他的工作與整個企業發展的聯絡進行溝通,下屬員工就會受到鼓舞,就會使他感覺到自己受到的尊重和他工作本身的價值。

這也就直接給下屬帶來了自我價值的滿足,他們的工作熱情和積極性就會自然而然地得到提公升。

3.是下屬員工做好工作的乙個保障。只有通過溝通,主管才能準確、及時地把握下屬員工的工作進展、工作難題,並及時為下屬工作中的難題的解決提供支援和幫助。

這可有助於他的工作按照要求,及時、高質量地完成,進而保證整個單位、部門,乃至整個企業的工作協調進行。

正是從這個意義上講,有效的溝通是提高企業組織執行效益的乙個重要環節。實現管理溝通規範化,也就是通過把一種高效、科學的溝通技巧和方法作為一種管理人員的具體管理行為規範確立下來,讓每個管理人員都遵照執行。

商務溝通第二次

2011年12月考試商務溝通第二次作業 一 單項選擇題 本大題共80分,共 40 小題,每小題 2 分 1.發怒只有消極作用,沒有積極作用 a.正確 b.錯誤 2.符號學語言學大師索緒爾是最早對符號進行分類的學者,他講符號系統分為語言符號和非語言符號 a.正確 b.錯誤 3.研究發明和使用鉛活字印刷...

第二次作業

案例分析題 一 案情 四川省瀘州市某公司職工黃永彬和蔣倫芳1963年結婚,但是妻子蔣一直沒有生育,後來只得抱養了乙個兒子。由此原因給家庭籠罩上了一層陰影。1994年,黃永彬認識了乙個名叫張學英的女子,並且在與張認識後的第二年同居。黃的妻子蔣發現這一事實以後,進行勸告但是無效。1996年底,黃永彬和張...

營銷管理第二次作業

窗體頂端 正確獲得10.00分中的10.00分 標記題目 產品組合的 是指企業內有多少條不同的產品線。選擇一項 a.長度 b.深度 c.廣度 d.關聯度 你的回答正確 正確答案是 廣度 正確獲得10.00分中的10.00分 標記題目 對於服務產品,下列表述正確的是 選擇一項 a.服務沒有固定的標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