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農《園林工程管理與預決算》離線作業

2022-07-07 01:12:03 字數 885 閱讀 8679

園林建設技術經濟評價的一般程式:⑴根據評價的目的,明確方案評價的任務和範圍。⑵**和建立可能的技術方案。

⑶確定反映方案的技術經濟指標體系:園林工程技術經濟指標體系,一般可分為工.程技術指標、經濟指標、景觀及藝術指標、生態環境指標、其他因素或指標等(如安全因素、社會防災減災、健康性等等)。

對評價指標體系的要求是:能全面反映方案的主要方面或基本特徵;指標的概念要確切;指標要容易計算。根據方案評價的目的,是將方案的指標分為主要(基本)指標、一般(輔助)指標。

⑷對方案的各種指標進行計算。⑸方案的分析和評價。⑹綜合論證、方案選擇。

對方案進行全面分析、論證、綜合評價,根據要求,選擇最佳方案,然後作出最終決定。

4. 常見的園林工程概預算種類由哪些組成?

答:⑴設計概算設計概算是由設計單位在初步設計階段時,根據初步設計圖紙,按照各類工程概算定額和有關的費用定額等資料進行編制的。

⑵施工圖預算施工圖預算是指在工程開工之前,由施工單位根據已批准的施工圖紙,在既定的施工方案前提下,按照國家頒布的各類工程預算定額、單位估價表及各項費用的取費標準預先計算和確定工程造價的檔案。施工圖預算是建設單位和施工單位簽訂工程合同的主要依據,是撥付工程價款和竣工決算的主要依據,也是實行招投標和建設包乾的主要依據,是施工單位安排施工計畫、進行經濟核算,考核工程成本的依據。

⑶施工預算施工預算是施工單位內部編制的一種預算。

5. 園林工程概預算編制的程式是什麼?

答:(一)蒐集各種編制所需的依據資料;

(二)熟悉施工圖紙和施工說明書,參加技術交底,解決疑難問題;

(三)熟悉施工組織設計和現場情況;

(四)學習並掌握好工程概預算定額及其有關規定;

(五)確定工程專案、計算工程量;

(六)編制工程預算書, 計算直接費、間接費、利潤、稅金,確定工程預算造價 。

園林工程管理探索與討論

摘要 當前,由於社會經濟的不斷發展現出逐漸增加的趨勢。園林事業的也發展飛快,園林綠化施工企業不斷增多,但我國園林施工企業在工程管理上,管理水平出現很多問題。一般是在園林工程通常涉及綠化栽植 園路 假山 給排水 造地型等多項內容,往往會出現交叉作業的情況,這與建築工程相比更容易出現管理上的不善。因此,...

園林工程施工組織與管理

名詞解釋 1.橫道圖 以橫向線條結合時間座標表示各項工作的起始點和先後順序的,整個計畫是由一系列的橫道圖。2.施工組織設計 以園林工程為物件編寫的用來指導工程施工的技術性檔案 3.施工進度控制 在既定的工期內,編織出最優的施工進度計畫,在執行該計畫的施工中,經常檢查施工實際精度情況,並將其與計畫進度...

園林工程施工控制與管理

摘要 闡述了園林工程及施工特點,分析了園林工程施工管理中存在的問題,並結合自身工作經驗,就如何加強園林施工控制與管理 創造園林精品工程,提出一些針對性的策略和看法,以期促進園林工程施工順利進行。關鍵詞 園林工程 施工 控制 管理 中圖分類號 k928.73 文獻標識碼 a 文章編號 隨著經濟快速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