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作業安全注意事項

2022-07-04 19:45:04 字數 449 閱讀 5499

1、從事登高架設作業要持證上崗,要定期檢查體檢。經醫生診斷凡患高血壓、心臟病、癲癇症以及其他不適合高處作業的,不得從事高處作業。

2、登高作業時衣著要靈便,禁止穿硬底鞋或帶釘易滑鞋。

3、高處作業所用材料要堆放平衡,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袋內,上下傳遞物品禁止拋擲。

4、遇有惡劣氣候(如風力在六級及以上)影響施工安全時,禁止露天高空、起重和打樁作業。

5、梯子不得缺檔,不得墊高使用。梯子橫檔間距以30厘公尺為宜。使用時上端要紮牢,下端應採取防滑措施。單面梯與地面夾角以65度±5度為宜,鉸鏈必須牢固,並有可靠的拉撐措施。

6、沒有防護措施,禁止在梁底模板上、磚砌體頂面行走或作業。高處作業與地面之間應設通訊裝置,並專人負責。

7、腳手架要有斜道,不許攀登腳手架上下。

8、乘人的施工電梯、井架物料提公升機,應有可靠的安全防護裝置。除指派的專業人員外,禁止攀登起重臂、繩索和隨同物料吊盤上下。

高處作業安全注意事項

1 對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必須經過體格檢查,經醫務人員證明後,方可登高操作。凡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病 精神病,或因病精神欠佳和其他原因不適宜於高處作業的人,禁止進行高處作業。2 高處作業人員要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品,如穿軟底鞋戴安全帽 懸空高處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安全帶應高掛低用。3 高處作業中的安全...

高處作業的注意事項

1 凡在墜落高對基準面2m及以上的高處進行作業,都應視為高處作業。2 凡參加高處作業的人員,應每年進行一次體檢。3 高處作業均應先搭設腳手架 使用高空作業車或採取其他防墜落措施,方可進行。4 在陡坡 懸崖 桿塔以及其他危險的邊沿進行工作,臨空一面應裝設安全閥或防護欄杆,否則,作業人員應使用安全帶。5...

建築施工高處作業的安全注意事項

行業資料 單位部門 日期 年 月 日 建築高處作業是工程施工中存在危險源較多,風險較大的工序,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在建築施工中發生的安全事故大約50 是由高處墜落所致或與高空作業有關,所以作好高處作業的安全防護工作及安全管理 安全監護工作極為重要。高處作業應結合工程特點,以及在建工程周邊的環境,制定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