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業人員安全注意事項

2021-03-04 07:20:47 字數 717 閱讀 9964

由於作業人員需進入東四採區大巷進行清淤工作,為保證作業人員安全特補充如下安全技術措施:

1、作業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2、清淤工作所需的工具由各隊負責統一運到施工地點。

3、各隊組需派一名隊長負責本隊作業人員的安全工作,同時負責調解各隊組在同一區域內作業時所涉及到的各項工作。

4、作業人員如需拿鍬乘坐鋼帶機入井時,必須把手中工具放置穩妥,並不得刮卡鋼帶機架。

5、作業人員入井時機運隊負責將鋼帶機速度控制在最低速。

6、作業人員在乘坐鋼帶機時距離不得小於4m,並且不得嬉戲、打鬧,兩手不得撫摸鋼帶機兩側耳槽。

7、作業人員在大巷內行走時,如遇有架線電機車通過時,必須及時躲避到安全地點,待電機車通過並確認無安全隱患後,方准繼續行走。

8、作業人員在進行清淤工作前,應先注意認真觀察周圍安全情況,發現隱患及時處理後方準繼續作業。

9、作業人員在進行清淤工作時,必須清到實底,並且保證各作業人員間距不小於3m,以防止碰傷。

10、作業人員作業時必須站在安全地點,腳踩到實處,同時用鍬清理水溝內淤泥時,人員要先用鍬試探水溝內浮貨深度,然後方可進行清淤工作。清淤時要將鍬內水瀝淨後方可將浮貨清到皮帶上,並防止跌入水溝內。

11、作業人員作業時,必須時刻注意周圍安全情況,發現有電機車等通過時,必須及時躲避到安全地點,待電機車通過後,方可進行清淤工作。

12、作業人員作業時必須加強自主保安意識,做到「三不傷害」。

13、必須堅持好集體公升入井制度。

高空作業人員安全注意事項

1 擔任高空安裝維修人員必須身體健康。患有精神病 癲癇病及經醫師鑑定患有高血壓 心臟病等不宜從事高空安裝病症的人員,不准參加高空安裝。凡發現工作人員有飲酒 精神不振時,禁止高空安裝。2 高空安裝維修均須先搭建腳手架或採取防止墜落措施,方可進行。3 在超過2公尺或2公尺以上的高空作業時必須裝設防護欄杆...

高處作業安全注意事項

1 對從事高處作業的人員,必須經過體格檢查,經醫務人員證明後,方可登高操作。凡有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病 精神病,或因病精神欠佳和其他原因不適宜於高處作業的人,禁止進行高處作業。2 高處作業人員要按規定穿戴防護用品,如穿軟底鞋戴安全帽 懸空高處作業必須繫好安全帶,安全帶應高掛低用。3 高處作業中的安全...

高處作業安全注意事項

1 從事登高架設作業要持證上崗,要定期檢查體檢。經醫生診斷凡患高血壓 心臟病 癲癇症以及其他不適合高處作業的,不得從事高處作業。2 登高作業時衣著要靈便,禁止穿硬底鞋或帶釘易滑鞋。3 高處作業所用材料要堆放平衡,工具應隨手放入工具袋內,上下傳遞物品禁止拋擲。4 遇有惡劣氣候 如風力在六級及以上 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