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作業現場安全施工注意事項

2021-03-04 02:15:07 字數 746 閱讀 6918

拆除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必須要進行施工安全的教育工作,對沒受教育的作業人員,禁止進入施工現場參加施工。

1、施工人員進入施工現場前,必須要進行公司安全規章制度、拆除施工安全的教育工作,對沒有進行教育的作業人員,禁止進入施工現場參加施工。

2、嚴格執行安全操作規程,不得違章指揮和違章作業。進入拆除現場後必須先觀察作業範圍有無安全隱患後再施工。

3、施工作業時必須正確穿戴個人防護用品,進入施工現場必須戴安全帽。

4、穿拖鞋、高跟鞋、赤腳或赤膊不准進入施工現場。

5、穿硬底鞋不得進行登高作業。

6、準備好消防器材等,保證消防措施的落實。切割時,特別注意檢查下方有無易燃物,並做好相應的防護。每天下班後要檢查確認無火後再離開。

7、未經安全教育培訓合格不得上崗,特種作業人員必須持特種作業資格證方准上崗。

8、凡2m以上的高處作業無安全設施,必須繫好安全帶;安全帶必須高掛低用且掛牢後再作業。

9、高處作業材料和工具等物件不得隨意下擲,必須按要求放在指定區域。

10、酒後不准上班作業。

11、作業前應對相關的作業人員進行安全技術交底。嚴格執行安全技術規程,嚴禁違章操作和野蠻操作,造成不應發生的事故。

12、嚴格禁止交叉作業現象發生。上方作業時,下方禁止人員行走、停留或作業現象存在。

13、拆除作業期間,嚴禁人員到與拆除現場無關區域。

14、拆除現場氧氣瓶和乙炔氣瓶不得混合放置,動火距離符合安全要求。

南京江南水泥****

二0一三年八月二十七日

現場作業注意事項

前期培訓發現的安全隱患及注意事項 1 宿舍內禁止使用大功率用電器,燒水器應遠離用電器,宿舍無人時應關閉用電器。2 宿舍 自習室內禁止臥床吸菸,在宿舍吸完菸後應將菸頭熄滅。3 上下班過馬路時應注意來往車輛,廠區內兩人成行三人成列走行人路。4 上班員工應穿戴好勞動防護用品。現場作業應戴好安全帽防護手套 ...

拆除安全注意事項

拆除工程安全技術交底 1 在進行拆除工作前,應對建築物結構強度進行詳細調查,制定拆除施工方案,並對全體職工進行詳細的安全技術交底,負責人要到現場指揮施工。2 拆除工作開始前,應將電線 暖氣管道等通往被拆除建築物的支線切斷或遷移。3 拆除建築物前,應在周圍設安全欄杆,禁止其他人員入內。4 拆除建築物,...

現場安全文明施工作業注意事項

一 高處作業 十不准 1安全帽未繫緊和安全帶未掛牢不准作業 2身體狀況不適不准從事高處作業 3上下通道 梯子 不牢固不准上下攀登 4防護欄 安全網防護不到位不准作業 5腳手板綁紮不牢固不准作業 6懸掛式腳手架懸掛點不牢固不准作業 7模板支撐和綁紮好的鋼筋不准攀登 8工具材料不准上下及相互拋擲 9六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