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工程高處作業吊籃安裝的注意事項

2021-03-04 00:50:22 字數 761 閱讀 6561

15、進行噴塗作業或使用腐蝕性液體進行清洗作業時,應對吊籃的提公升機、安全鎖、電氣控制櫃採取防汙染保護措施。

16、懸挑結構平行移動時,應將吊籃平台降落至地面,並應使其鋼絲繩處於鬆弛狀態。

17、在吊籃內進行電焊作業時,應對吊籃裝置、鋼絲繩、電纜採取保護措施。不得將電焊機放置在吊籃內;電焊纜線不得與吊籃任何部位接觸;電焊鉗不得搭掛在吊籃上。

18、要高溫、高濕等不良氣候和環境條件下使用吊籃時,應採取相應的安全技術措施。

19、當吊籃施工遇有雨雪、大霧、風沙及5級以上大風等惡劣天氣時,應停止作業,並應將吊籃平台停放至地面,應對鋼絲繩、電纜進行綁紮固定。

20、當施工中發現吊籃裝置故障和安全隱患時,應及時排除,對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時,必須停止作業,並應由專業人員進行維修。維修後的吊籃應重新進行驗收檢查,合格後方可使用。

21、下班後不得將吊籃停留在半空中,應將吊籃放至地面。人員離開吊籃、進行吊籃維修或每日收工後應將主電源切斷,並將電氣櫃中各開關置於斷開位置並加鎖。

廣州傑程提醒您:請務必按照規範安裝和使用高空作業吊籃,慎防吊籃意外發生!!

廣州傑程機電裝置****專業從事銷售和租賃高空作業吊籃、剪叉式公升降機、桅杆式液壓公升降機、鋁合金腳手架等高空作業裝置。高空作業吊籃產品包括zlp800、zlp630電動吊籃。本公司產品廣泛應用於各大建築工程的外牆裝修、玻璃幕牆安裝、外牆清洗、維修等領域,受到廣大客戶的一致好評。

廣州傑程機電裝置****系列電動吊籃能夠替代傳統腳手架,減輕勞動強度,提高工作效率50%以上,而費用僅為傳統腳手架的30%,具有省工、省時、省錢、安全的特點。

高處作業電動吊籃系統安裝拆卸方案

工程名稱 陸家嘴軟體園軟體產業研發11 樓 使用單位 上海杰思工程實業 上海勝坤建築工程 2011 10 16 第一章 工程概況 第二章 組織機構圖 第三章 方案 一 zlp系列高處作業吊籃簡介及吊籃安裝示意圖 二 施工準備 三 高處作業吊籃系統布置及相關圖紙 四 吊籃的安裝及安裝流程圖 五 吊籃的...

高處作業吊籃安裝 拆卸生產安全應急預案

1 響應程式 安全生產事故緊急情況發生後,事發專案部在報告上級應急救援領導小組的同時要根據職責和許可權啟動相應的及時 有效的進行處置,控制事態發展。應急響應程式 報警 應急啟動 應急救援 事態控制 現場恢復 應急結束。2 常見事故或緊急情況應急處置。3 發生高處墜落事故的搶救措施。1 救助人員首先根...

建築高處作業需要注意的細節

建築高處作業是工程施工中存在危險源較多,風險較大的工序,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在建築施工中發生的安全事故大約50 是由高處墜落所致或與高空作業有關,所以作好高處作業的安全防護工作及安全管理 安全監護工作極為重要。高處作業應結合工程特點,以及在建工程周邊的環境,制定相應地安全防護措施,並嚴格執行。1 每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