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處作業吊籃安裝 拆卸生產安全應急預案

2021-04-01 23:32:35 字數 1668 閱讀 4250

1、響應程式

安全生產事故緊急情況發生後,事發專案部在報告上級應急救援領導小組的同時要根據職責和許可權啟動相應的及時、有效的進行處置,控制事態發展。應急響應程式:報警→應急啟動→應急救援→事態控制→現場恢復→應急結束。

2、常見事故或緊急情況應急處置。

3、發生高處墜落事故的搶救措施。

(1)救助人員首先根據傷者受傷情況立即組織搶救,使傷者快速脫離危險環境,立即送往醫院救治,並保護現場。檢視現場進要注意觀察周圍有無其他危險源存在。

(2)在搶救傷員的同進迅速向上級領導報告事故現場情況。

(3)搶救傷人員時幾種情況的處理:

a.如確認人員死亡,立即保護現場。

b.如發生人員昏迷、傷及內臟、骨折及大量出血;①立即聯絡120、999急救車或聯絡距離現場最近的醫院,並說明傷情。②外傷大出血:

急救車未到前,現場採取止血措施。③骨折:注意搬運時的保護,對昏迷、可能傷及脊椎、內臟或傷情不詳者一律用擔架或平板,禁止用摟、抱、背等方式運輸傷員。

c.一般性傷情送往醫院檢查,防止破傷風。

2.2觸電事故應急處置

(1)截斷電源,關上插座上的開關或拔出插頭。如果夠不著插座開關,就切斷總電源。切勿試圖關上那件電器用具的開關,因為可能正是該開關漏電。

(2)若無法關上開關,可站在絕緣物上,如一疊紙、塑料布、木板之類,用掃帚或木椅等將傷者拔離電源,或用繩子、褲子或任何幹布條繞過傷者腹下或腿部,把傷者脫離電源。切勿用手觸及傷者,也不要用潮濕的工具或金屬物質把傷者拔開,也不要使用潮濕的物件拖動傷者。

(3)如果患者呼吸心跳停止,開始人工呼吸和胸外心臟按壓。切記不能對觸電的人注射強心針。若傷者昏迷,則將身體放置成臥式。

(4)若傷者曾經昏迷、身體遭受燒傷,或感到不適,必須打**叫護車,立即送傷者進行急救。

(5)現場搶救觸電者的原則:現場搶救觸電者的經驗原則是:迅速、就地、準確、堅持。

迅速—爭分奪秒時觸電者脫離電源;就地---必須在現場附近就地搶救,病人有意識後果再就近送醫院搶救。從觸電時算起,5分鐘以內及進搶救,救生率90%左右。10分鐘以內搶救,救生率6.

15%,準確---人工呼吸的動作必須準確;堅持---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進百分之百努力搶救。

3.應急組織構及職責

3.1.1應急救領導小組與職責

公司應救援小組

組長: 王波聯絡**:135

副組長: 張濤聯絡**:189

成員: 孫艷亭、孫義勇

3.1.2應急救援小組職責

公司應急救援領導小組負責集團應急工作的組織與協調指揮工作。

組長: 王波緊急救援領導小的第一負責人,負責緊急情況處理的全面工作;

副組長: 張濤負責緊急情況的報告、預案演練、參與預案的維護與更新工作。

成員:服從組長的指揮,相應負責緊急情況、事故救援配合工作及事故配合工作,參加應急準備與響應、預案演練、參與預案的維護與更新工作。

3.2應急救援領導小組下設機構及職責

主要職責是負責事故現場的警戒,組織非搶險救援人員進入現場,負責現場車輛疏通,維持治安秩序,負責保護搶險人員的人身安全。

善後處理組:組長王波

主要職責是:做好對遇難家屬的安撫工作,協調落實遇難者家屬撫血金和受傷人員住院費問題,做好其善後事宜。

事故調查組:組長張濤

主要職責是:負責對事故現場的保護和圖紙的測繪,查明事故原因,確定事件的性質,提出對應措施,如確定為事故,提出對事故責任人的處理意見。

高處作業電動吊籃系統安裝拆卸方案

工程名稱 陸家嘴軟體園軟體產業研發11 樓 使用單位 上海杰思工程實業 上海勝坤建築工程 2011 10 16 第一章 工程概況 第二章 組織機構圖 第三章 方案 一 zlp系列高處作業吊籃簡介及吊籃安裝示意圖 二 施工準備 三 高處作業吊籃系統布置及相關圖紙 四 吊籃的安裝及安裝流程圖 五 吊籃的...

高處作業吊籃結構安全綜述

gb19155 2003 高處作業吊籃 該標準代替了jg t5032 93 高處作業吊籃 jg t5033 93 高處作業吊籃用提公升機 jg t5034 93 高處作業吊籃用安全鎖 jg t5025 92 高處作業吊籃效能試驗方法 jg5027 92 高處作業吊籃安全規則 五個標準。高處作業吊籃結...

建築工程高處作業吊籃安裝的注意事項

15 進行噴塗作業或使用腐蝕性液體進行清洗作業時,應對吊籃的提公升機 安全鎖 電氣控制櫃採取防汙染保護措施。16 懸挑結構平行移動時,應將吊籃平台降落至地面,並應使其鋼絲繩處於鬆弛狀態。17 在吊籃內進行電焊作業時,應對吊籃裝置 鋼絲繩 電纜採取保護措施。不得將電焊機放置在吊籃內 電焊纜線不得與吊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