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式鋪床標準

2022-07-03 19:00:05 字數 652 閱讀 7727

中式鋪床比賽規則和評分標準

一、比賽內容:標準中式鋪床

二、比賽要求

1.操作時間3分鐘(提前完成不加分,每超過10秒扣2分,不足10秒按10秒計算,超過1分鐘終止比賽)。

2.選手進入比賽場地,裁判員統一口令「開始準備」後進行準備,準備時間1分鐘。準備就緒後,舉手示意。

3.選手在裁判員宣布「比賽開始」後開始操作。

4.操作結束後,選手立於工作台側,舉手示意「操作完畢」。

5.比賽用床架不帶床頭板,不設床頭櫃,靠近裁判一頭為床頭。

6.操作過程中,選手不能跑動、繞床頭、跪床或手臂撐床,每違例一次扣2分。

7.其他

(1)床單和**疊法:正面朝里,沿長邊對折兩次,再沿寬邊對折兩次。

(2)選手不可在床頭操作,其餘位置不限。

(3)床架+床墊高度為45厘公尺。

三、組委會統一提供比賽物品

1.床架(1個)

2.床墊(1個,2公尺×1.2公尺)

3.工作台(1個)

4.床單(1個,2.8公尺×2公尺)

5.**(1個,2.3公尺×1.8公尺,底部開口,繫帶方式)6.羽絨被(1床,重量約1.5千克/床)

7.枕芯(2個,75厘公尺×45厘公尺)

8.枕套(2個,開口方式為信封口)

四、中式鋪床比賽評分標準

客房中式鋪床標準

一 鋪床時間要求 二分半完成中式鋪床服務,總分100 分,每提前10 秒加2 分,每超過10 秒扣2 分。二 鋪床程式及標準 1 鋪床單 床單為白色全棉,布面光潔,清潔,透氣性能良好。飛床單一次成功 多飛一次扣一分 正面朝上,中線居中,左右前後長短均勻 每誤差一厘公尺扣一分 塞邊,四角包緊,平挺,有...

中式鋪床操作程式標準

一 檢查床箱與床墊是否重合,並調整。1分 二 站在床尾操作,操作起始點均為床尾。2分 三 甩單 定位 10分 1 床單準備 床單中線對折後,再橫向對折兩次,放在床尾,違規則扣2分。2 無重複甩單,一次甩單定位成功得4分,一次不到位扣1分,直至扣完。4分 3 床單正面朝上。2分 4 床單中線縫中,兩邊...

標準中式鋪床比賽規則和評分標準

一 比賽內容 標準中式鋪床 二 比賽要求 1 操作時間3分鐘 提前完成不加分,每超過10秒從總分中扣2分,不足10秒按10秒計算,超過1分鐘不予計分 2 選手必須佩帶參賽號牌提前進入比賽場地,裁判員統一口令 開始準備 後進行準備,準備時間2分鐘。準備就緒後,舉手示意,並進行簡短自我介紹。3 選手在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