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地理實驗報告

2022-07-02 05:45:03 字數 498 閱讀 9750

報告內容:自然土壤中不同深度的土壤的含水量與含水率

報告人:

指導教師:

報告小組:第二小組

實驗準備:第一次實驗所取實驗土樣兩個:一號8~10cm;二號41~43cm,烘乾器,高精度電子天枰,測試人員一名,記錄人員三名。

實驗程序一:5月19日下午3時,於建工實驗室d224進行第一次測量,得出一號土樣質量為83.204g。二號土樣質量為60.066g。

實驗程序二:條件限制,拜託指導老師代為進行,對兩個土樣進行烘乾處理。烘箱溫度為80℃,連續烘乾處理48小時左右。

實驗程序三:6月2日下午3時10分,於建工實驗室d224進行第二次測量,得出一號土樣質量為67.094g。二號土樣質量為47.638g。

結論:一號土樣的含水量為16.110g,含水率為24.

0%。二號土樣的含水量為12.428g,含水率為26.

1%。兩個土樣含水率有差距,但差距不大,推論原因為打二號土樣時存在多次取土失敗的情況,土樣可能因多次擠壓而失去大量水分。

自然地理實習報告

自然地1 實習概況 一 實習目的及要求 1.通過實習了解都江堰地區的基本自然條件和水文狀況,了解都江堰水利工程的組成及其原理。了解流速儀的組成和工作原理。2.學會土壤刨面的開挖與觀察。3.對當地典型地形進行觀察,了解該地區的地質情況。4.學會認識青城山的植物的分布狀況,掌握植物樣方的調查方法,學會調...

自然地理實習報告

實習地域概況 涼城縣位於內蒙古自治區烏蘭察布市中南部,地處東經112度02分至113度02分之間,北緯40度10分至40度50分之間,東鄰豐鎮市,西與呼和浩特市接壤,南與山西省左雲 右玉縣交界,北和卓資縣相鄰。縣境東西最長82km,南北最寬73km,總面積為3458.3k 涼城縣屬中溫帶半乾旱大陸性...

綜合自然地理

第二章自然地理系統的整體特徵 第一節系統概述 一 系統概念與分類 系統 按系統的尺度規模和範圍分類 按系統與環境的關係劃分 按人與自然的關係劃分 二 系統的主要特徵 整體性 層次性 相關性 穩定性與變易性 1 傳統觀點的整體性 整體性 自然地理綜合體各組成要素和各組成部分之間的內在聯絡。具體地講地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