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基礎知識 2019

2022-06-30 19:00:07 字數 3427 閱讀 6485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基礎知識》建築試卷

一、單選題:

001.投影可分中心投影和平行投影兩類,平行投影又分正投影和斜投影。一般的工程圖紙,通常都是按照的概念繪製的。(p2頁,第二段)

a.中心投影 b. 平行投影 c. 正投影d. 斜投影

002. 施工圖紙中,建築物各部分的高度用標高表示,標高分為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兩種。某建築物設計相對標高零點±0.

000 = 44.550,其地下二層底板設計結構標高為 -6.95m,地下二層建築地面標高比結構標高高300mm,請問地下二層建築地面的實際海拔高度是p10,5.

標高 )

a.37.9mb. 37.3mc. 51.2md. 37.6m

003.構件配筋圖主要表示構件內部的鋼筋配置、形狀、數量和規格,為了編制施工預算、統計用料,並在配筋圖中列出鋼筋表;其中鋼筋表中所表述的鋼筋長度是指一根某號鋼筋的p52,②鋼筋詳圖 )

a.施工長度 b. 設計長度 c. 下料長度d. 實際長度

004.某市所建的一大型體育館,主要承重結構為鋼筋砼排架,鋼網架結構屋面。若按結構形式分類,該體育館應屬p94, 第二段 )

a.鋼筋砼結構 b. 鋼結構c. 混合結構d. 空間結構

005.砂漿的強度等級是用齡期為28天的標準立方試塊以n/mm2為單位的抗壓強度來劃分的,我國現行的砂漿強度等級分為p98, 倒數第三段 )

a.十級b. 七級c. 四級d. 六級

006.建築物由於溫度變化、地基不均勻沉降和**因素的影響,使建築物發生裂縫或破壞,故在設計時事先將房屋劃分成若干個獨立的部分,使各部分能夠自由的變化,通常要設定將建築物垂直分開的預留縫,稱為變形縫,其中從基礎頂面開始,將牆體、樓板、屋頂全部構件斷開,基礎不必斷開的是p108, 第二段 )

a.伸縮縫b. 沉降縫c. 防震縫d. 變形縫

007.基礎的埋置深度是指室外地坪到基礎底面的垂直距離,簡稱埋深;根據基礎埋深的不同可分為深基礎和淺基礎。一般情況下,將埋深大於稱為深基礎。(p119, 第二段 )

a.3公尺b. 4公尺c. 5公尺d. 6公尺

008.自動扶梯常用於**量大且使用要求高的建築,有水平執行、向上執行和向下執行三種方式,向上或向下執行可以互換使用,通常傾斜角度為p129,第七段 )

a. 26b. 30c. 36d. 45°

009.現澆混凝土肋梁樓板是由板、次梁、主梁現澆而成,在進行肋梁樓板的布置時應遵循滿足經濟要求的原則。通常情況下主梁的經濟跨度宜為p159,第一段 )

a.6~9公尺b. 5~8公尺c. 4~6公尺d. 3~5公尺

010.屋頂的型別很多,按排水坡度、結構形式、建築形象可分為平屋面、坡屋面及其它屋面三類,通常我們把屋面坡度大於的屋頂叫坡屋面。( p186,第二段 )

a.1︰5b. 1︰6c. 1︰7d. 1︰8

011.單層廠房按結構組成可分為牆承重結構和骨架承重結構,現在常用於大型煉鋼、水壓機車間和有重型鍛錘車間等,具有承載能力大、抗震效能好、跨越能力強、耐火性差等特點的骨架承重的結構是p206, 第一段 )

a.鋼筋混凝土骨架承重結構b. 排架柱承重結構

c. 鋼屋架結構d. 鋼結構骨架承重結構

012.材料的物理性質與其結構有著密切的關係,其中,我們把散粒狀材料在自然堆積狀態下單位體積的質量稱作p251, 第五段 )

a.密度b. 表觀密度c. 堆程密度d. 密實度

013.外界空氣濕度發生變化,材料的含水率也隨之發生變化。材料吸水後,會造成材料

的降低。( p252, 倒數第一段 )

a.堆密度b.強度c.保溫性d.導熱性

014.材料長期在飽和水作用下不破壞,其強度也不顯著降低的性質稱為p253, 第二段 )

a.抗滲性b.吸水性c.耐水性d.吸濕性

015.材料在外力作用下抵抗破壞能力稱強度,將下面四種常用材料的抗壓極限強度由低向高依次排列,正確的一組是p254, 第一段 )

a.建築鋼材 → 燒結普通磚 → 普通混凝土 → 花崗岩

b.燒結普通磚 → 普通混凝土 → 花崗岩 → 建築鋼材

c.普通混凝土 → 燒結普通磚 → 建築鋼材 → 花崗岩

d.普通混凝土 → 花崗岩 → 燒結普通磚 → 建築鋼材

016.水泥中石膏摻入量必須嚴格控制,合理的摻量可以延緩水泥的凝結時間。一般石膏的摻入量應控制在佔水泥重量的p257, 第一段 )

a.1%~2b.1%~3c.2%~3d.3%~5%

017.根據國標《矽酸鹽水泥、普通矽酸鹽水泥》(gb175-92)標準規定,檢測矽酸鹽水泥產品是否合格的技術要求共有項 。( p257, 第三段 )

a.九項b.八項c.七項d.六項

018.依據各品種水泥的主要特性,下面適用於高溫車間和有耐熱、耐火要求的混凝土結構的水泥品種是p262, 第二段 )

a.矽酸鹽水泥 b.普通矽酸鹽水泥 c.粉煤灰矽酸鹽水泥 d.礦渣矽酸鹽水泥

019.由於木材構造上的不均勻性,在力學性質上具有明顯的各向異性的特點,且受木材纖維狀結構及年輪的影響,導致木材的力學強度與木材紋理方向有很大關係。在列下四種情況中,實際工程中很少採用且受力最不利的是p267, 中間部分 )

a.順紋抗拉 b.順紋抗壓c.橫紋抗拉d.橫紋抗壓

020.木材受熱後組成細胞壁的成分會逐漸軟化,引起木材強度的降低,因此,如果環境溫度超過時,就不宜採用木結構。( p268, 倒數第二段 )

a.50°cb.60°cc.80°cd.100°c

021.鋼和鐵的主要成分都是鐵和碳,二者的主要區別在於含碳量的不同。煉鋼用的生鐵含碳量一般為4% 左右,鋼的含碳量一般要小於p271, 第三段 )

a.3b.2.6c.2.06d.1.86%

022.國家標準規定,按屈服強度和抗拉強度,熱軋鋼筋分為四級,實際工程中預應力鋼筋應優先選用鋼筋。( p279, 第三段 )

a.ⅰ級b.ⅱ級c.ⅲ級d.ⅳ級

023.鋼材經過冷加工後,在常溫下擱置15-20天,其隨時間的延長,強度、硬度提高,而塑性、衝擊韌性下降的現象稱為p279, 第四段 )

a.屈服極限b.人工時效c.自然時效d.頸縮現象

024.依據國家標準《燒結普通磚》(gb5101-93)規定,對燒結普通磚的強度等級表述正確的是p282, 第五段 )

a.按抗壓強度被劃分為mu30、mu25、mu20、mu15、mu10、mu7.5六個強度等級

b.按抗壓強度被劃分為 mu20、mu15、mu10、mu7.5、mu5.0五個強度等級

c.按抗壓強度被劃分為mu30、mu25、mu20、mu15、mu10、mu7.5、mu5.0七個強度等級

d.按10塊樣磚的抗壓強度算術平均值確定五個強度等級

025.燒結多孔磚是以粘土、頁岩、煤矸石為主要原料,經批焙燒製成的空心磚。下列對其效能和用途的表述不正確的是p287, 中間部位 )

a.空洞率>15b.孔的尺寸大而數量少的磚

c.可用於六層以下承重部位d.主要以豎孔方向使用

026.空心砌塊是指空心率大於等於的砌塊 。( p291, 倒數第二段 )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基礎知識 2019

建築裝飾工程技術基礎知識 建築試卷 一 單選題 001 投影可分中心投影和平行投影兩類,平行投影又分正投影和斜投影。一般的工程圖紙,通常都是按照的概念繪製的。p2頁,第二段 a 中心投影 b.平行投影 c.正投影d.斜投影 002.施工圖紙中,建築物各部分的高度用標高表示,標高分為絕對標高和相對標高...

建築裝飾工程基礎知識

1.專業基礎知識 1.1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構造 一 工業與民用建築工程的分類與組成 1.按使用功能 1 民用建築 2 工業建築 3 農業建築 2.按建築規模和數量 1 大量性建築 2 大型性建築 3.按建築層數 1 低層建築 1 3層 2 多層建築 4 6層 3 中高層建築 7 9層 4 高層建築 ...

2019建築工程技術基礎知識

一.單項選擇,共50題,每題一分。每題的備選答案中,只有1個最符合題意 1.毛石基礎的軸線位移不大於 mm a 10 b 15 c 20 d 25 2.磚是牆體建築工程的主體材料,常用的燒結普通磚是指尺寸為240mm 120mm 53mm的,用此磚砌築1立方公尺 灰縫10mm 需用轉的塊數應為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