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裝卸作業安全管理規定

2022-06-30 17:36:02 字數 583 閱讀 5005

1、汽車司機必須取得正式駕駛員資格者的證明,並年審合格,政治思想良好,組織紀律強,駕駛作風過硬,安全生產及身體健康良好。

2、汽車應按照核定的載重量裝載,裝載高度,從地面算起一般不得超過4m;裝載寬度不得左、右各不得超過車箱20cm;裝載長度不得超過車箱前後2m,超出部分不得觸地,貨物綁紮要牢固。

3、特殊貨物在運輸中,必須事先報請有關部門批准,簽發通行證,按指定的時間、路線和規定的內容進行裝載和運輸,超寬和超高部分要懸掛標誌,白天可以掛紅旗、夜間可以裝設紅燈,必要時申請交通管制,禁止一切車輛通過。

4、運輸的過程中要經常檢查貨物的綁紮貨物情況,要低速行駛,保持汽車的穩定性;對沿線架空的電線、電纜等障礙物要有專人處理。

5、汽車到達卸車地點後要指派勝任人員擔任卸車工作,裝卸人員確保材料堆放穩固,不滾動,不滑落,裝車時由下向上,分層堆放;裝車完畢,綁紮牢固。卸車時由上向下,分層卸貨,保持車輛重心穩定,不偏載。

6、用起重裝置配合作業時,嚴格禁止作業人員站在吊物執行線內或從吊起的貨物底下鑽過;禁止站在列角和敞車車幫上;禁止站在起吊物件上;禁止用手校正吊高0.5公尺以上的物件;禁止用手腳伸入已吊起的貨物下方直接取放墊物。

中鐵四局集團增埗大橋改造工程專案經理部

裝卸工管理規定

一 按時上班,早上7 30上班,下午14 00上班 上班時簽到,簽到冊由組長劉佔偉負責,月底報財務部門審批。不簽到者按無人對待,上班遲到一小時無請假者 工作期間曠工者罰款10元,根據工作需要由組長劉佔偉安排下班時間。二 酗酒者禁止入廠。工作時間酗酒辱罵他人 裝貨時抽菸或其它有礙工作行為的,違者罰款2...

產品裝卸運輸管理規定

1 目的 增強裝車和運輸人員的責任心,牢固樹立質量觀念和意識,杜絕和減少不必要的質量損失,保證公司產品和原材料的及時 2 適用範圍 適用於車隊駕駛員 外僱車輛駕駛員 裝車人員業務員及 人員。3 職責 3.1 駕駛員負責產品運輸,保證產品質量並安全到達 3.2 車隊隊長負責排程車輛及對駕駛員的管理考核...

裝卸作業人員安全措施

第十八條在帶電的接觸網下,不准進行敞車 平車 罐車等車輛 棚車 保溫車 家畜車內除外 的裝卸和整理作業。不准用竹竿 量尺等物測量貨物的裝載高度等靠近接觸網的作業。第十九條裝卸作業時,必須在指定的線路上安全區域內停電進行。作業結束,值班員確認所有人員已離開危險區域後,方准向接觸網送電。第二十條在裝卸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