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作文 森林小天使 通用版小學學科網

2022-06-28 15:00:05 字數 789 閱讀 4039

黃鸝、喜鵲和烏鴉三個小夥伴,平時很友好,同住在森林裡面。

有一天,他們坐在一根樹枝上聊天。聊著聊著,說到馬上就要舉行「誰是森林小天使」的比賽。一說起比賽時,喜鵲便驕傲地說:

「這森林裡呀,就數我最漂亮的啦!」話還沒說完,黃鸝急忙打斷他的話:「可不是嘛!

在森林裡,我算得上是真正的歌唱家,我唱歌的時候,沒有誰能比得上。」他倆各自搶著炫耀自己,誰也不聽誰的。只有烏鴉在一邊默不作聲,他不知道該如何是好,說什麼。

這時,遠處飛來乙隻白頭翁,他站在一塊石頭上,不停地喘著氣,抬頭看見樹上有三個小夥伴,著急地對他們說:「喂,小朋友,你們好!我的腳不小心扎到一根長刺,麻煩你們來幫我取出來,好嗎?

」喜鵲聽了,甩甩尾巴,飛向遠處一塊石頭上,欣賞著自己美麗的羽毛。黃鸝卻不耐煩地說道:「我們哪有時間,你沒看見我們為參加比賽嗎?

我們正忙著做準備呢!」說完,他開始唱起歌來。小烏鴉看了看兩個小夥伴,飛向白頭翁的身邊,用自己尖尖的嘴巴,小心地幫白頭翁拔出了長刺。

白頭翁看著小烏鴉,點了點頭,連連笑著說:「孩子,謝謝你!」我會記著你的。

說完,便展翅飛走了。

三個小夥伴終於等到了比賽,喜鵲的美麗和黃鸝的歌聲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讚賞,他倆也認為自己最有資格成為森林小天使,烏鴉也為兩個小夥伴感到高興。可是,到了宣布結果的那一天,森林裡來了很多的動物,白頭翁也來了,他對大家說道:「朋友們,我組織這個活動主要是為了選乙個最善良、最有愛心的小天使,為我們森林的其他動物做榜樣,讓我們這個森林成為最有愛心、最友好的動物之家,現在我已選好了,他就是有愛心的小烏鴉。

」說完以後,就把森林裡小天使的獎狀發給了小烏鴉。

那一刻,小烏鴉可樂啦!

小學生作文 小雞過河 通用版小學學科網

小雞和小鴨是好朋友。一天,小雞要過河去玩,可是橋壞了,小雞過不去。小雞就找到小鴨說 小鴨,麻煩你馱我過河吧?小鴨想起自己以前遇到困難小雞都不理不睬,就說 不行啊,我還要和小河豚玩呢!小雞聽了,只好孤零零地站在河岸上。小鴨去找小海豚玩了,他們兩個在水裡玩打水仗,玩得可開心了。小雞想起河對岸的小白兔還在...

小學生作文輔導系列講義 作文要扣題通用版

現今小學生的心理承受力差異較大,有的像雞蛋殼那樣脆弱,有的卻很堅韌。那麼,你是怎樣的呢?舉出例項,寫一篇關於你自己心理承受力的文章。前面只是講了審題構思,要是讓你自擬文題,構思時應當注意什麼?讓我們首先讀一篇例文 例文一片落葉 秋風颯颯,秋葉懸掛在樹枝上索索發抖,隨時都有落下來的危險。就在這時,一陣...

小學生作文輔導系列講義 作文的「本」與「源」通用版

例文1 難忘啊,哺育我成長的外公 我的童年,是在外公家渡過的。那時父母工作很忙,無暇照顧年幼的我,便把我送到了外公家。我在外公家住了四年,也正是在這四年中,外公的哺育成了我記憶長河中永遠奔騰的浪花。外公,是一位慈祥的老人。我四歲來到外公家,從我五歲起,外公便教我認字 算題。記得那是我剛開始學認字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