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械工程學院學期計畫

2022-06-28 05:18:03 字數 1728 閱讀 4561

2011-2012學年度機械工程學院勤工助學部上半期工作

計畫機械工程學院

勤工助學部

二零一一年九月十日

機械工程學院學生會勤工助學部

11-12年上半期工作計畫

勤工儉學是一邊求學讀書,一邊工作、勞動。它是學校實施勞動教育活動的形式之一。它與教學活動、科技活動、文體活動和公益勞動一樣,都是學校教育活動的一種。

勤工儉學是我國青年學生的優良革命傳統。學校對勤工儉學活動應加強領導,注意思想教育及安全教育。本部門兼著以人為本,以身作則,以關心服務每一位貧困學子的宗旨,承載著老師、同學們的信任與支援,踏踏實實做事,點點滴滴付出,同時也滿載希望的一學期,生命點燃未來,踏過坎坷。

現計畫如下:

1、21 本部門是學校師生與社會溝通的乙個橋梁,同時與同學的利益也息息相關,作用不可小視。因此本部人員必須是德才兼備,肯奉獻、辦事認真、細心、有責任之人。

2、制定嚴格有效的制度。為了確保部門的每位幹事能認真幹好工作,我們將安排一名幹事主要負責部門規章制度的管理,監督工作落實到每個人,如果有問題要及時向部長匯報。

3、定期開展部門例會。及時的進行部內溝通與交流,**工作中的問題,改進工作方法,共同學習,共同進步,並認真作好會議記錄,讓下一屆人員有據可依,有樣可參。

一、 勤工助學崗位工作的安排

1、崗位分配。新學期,隨著貧困新生的加入,原本有限的崗位以難以滿足同學們的需要。這就需要我部人員在充分了解各參崗候選人的情況下,合理審慎的安排,使真正貧困的學子得到及時的幫助。

在崗位安排上,我們針對寫了申請的同學中家庭特別貧困的一些人舉行了乙個崗位上崗的面試,在面試中我們選擇了一些有責任心和工作熱情的人員上崗。

2、崗前培訓。勤工助學人員所做工作雖然細小,但勤工儉學卻是大學裡必不可少的一種文化。因此在崗位人員確定後對上崗人員集中培訓,對其明確崗位要求,樹立其責任心、自信心。

3、崗上監督。部門人員要定期對本院崗位工作情況進行檢查,及時發現問題並解決問題,樹立我院一貫優良作風及辦事效率。根據檢查情況,不定期給上崗人員開會,讓他們能及時的了解自己的工作情況,發現自己的不足並積極向表現優秀者學習。

4、崗後聯誼。可不定期組織新、老崗位人員聯誼,交流工作體會,鼓勵貧困學子們積極參加院、校舉辦的活動。

5、崗位擴充套件。因我院貧困生居多,所以校內安排的勤工助學崗位遠不能滿足貧困生的需要,我部門人員除了完成日常的工作外還會多方面聯絡一些校外的工作提供給貧困生,讓他們在鍛鍊自己的同時更好的完成學業。

三、配合中心工作

l、積極配合校勤工助學中心舉辦的各項活動,如:部長例會、經驗交流大會(或表彰大會)以及各項自強自立自信徵文比賽等。

2、按時上交各類材料並且保質保量。

3、認真開展各項活動,做到盡職盡責。

4、參加中心的活動做到按時出勤,不無故缺席,不遲到,不早退。

四、其它

1、本部門人員可適當的與外院兄弟部門人員交流經驗、心得,學習他人先進方法,使我院勤工助學工作在原有的基礎上得到進步。

2、可與本院青年志願者協會,適當的組織我院貧困學生參加一些志願活動,讓他們在享受他人幫助和支援的同時,也盡乙份大學生的能力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體味回報社會的樂趣,樹立起他們自強、自立和自信的心。

3、在將要來臨的迎新晚會中,我部更要付出全力,積極為晚會作出應有的貢獻。

4、若學院的同學對我們勤工助學部有什麼意見或有什麼好的建議,可以及時與我們溝通。

以上就是本學期的工作計畫,我們將依次為標準,努力做得完美,同時也希望得到老師和同學的鼓勵和支援。

機械工程學院

勤工助學部

二零一一年九月十日

機械工程學院黨課活動

一 活動背景 為了加強對我們機械學院入黨積極分子的思想教育,提高政治思想素質。在行動中體現出愛國的基本素質。所以我們通過上黨課加強思想道德建設,了解我們黨的性質。這次活動也是黨課學習的乙個重要內容。我們機械系也響應學院的號召,組織入黨積極分子去看電影。緬懷先烈,回顧歷史。二 活動目的 通過 建黨偉業...

機械工程學院崗位職責

主任崗位職責 在院長領導下,負責全系的教學和管理工作,組織貫徹執行上級有關方面的規定任務,對全系的發展 精神文明建設和教學教育任務等各項工作全面負責。一 根據學院的教學計畫和有關規定,制定本系的教學實施計畫,並在實施過程根據實際情況,區域性調整教學計畫,包括增刪專業課程等,報教務處審批後實施。二 根...

機械工程學院策劃書

特色文體活動策 劃書目錄一.活動背景1 二.活動目的及意義1 三.活動時間2 四.組織機構2 五.活動物件2 六.活動地點2 七.活動形式2.八.活動要求2 九.活動預算3 健康積極,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始終是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組成部分,它能夠提高人的鬥志,增進人的自信心,培養人的毅力,樹立集體榮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