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DM塑膠跑道施工工藝說明

2022-06-20 22:42:05 字數 1405 閱讀 3355

透氣型塑膠跑道的主要原料為粘合劑和橡膠顆粒、epdm或pu顆粒,其產品特性,對基礎底面和施工工藝的要求較嚴格。使用我公司產品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 基礎底面的要求

1、 可採用瀝青混凝土或水泥混凝土進行基礎鋪裝,並要求具有一定的強度和穩定性(水泥混凝土基礎需要切割伸縮縫,可不做防水層)。

2、 基礎嚴禁產生裂縫和由於冰凍引起的不均勻凍脹。

3、 基礎必須有較好地平整度和規定坡度。

4、 表面必須平坦、保證排水。

5、 基礎表面要保持清潔乾燥,基礎完工後,嚴格要求21天以上的保養期。

二、 施工工藝要求

1、 施工分類有兩種施工工藝,機械攤鋪和手工鋪裝。

2、 表面預處理在符合要求的基礎上,要先用丁酯清潔表面,不能存在任何贓物、塵土、水(包括水印)、油漬等。清潔後在基礎上均勻塗抹底膠(將稀釋劑:膠水按3-4:

1的比例攪勻),增強其與地面的粘接能力,避免產生不可挽回的後果。

3、 施工前必須做小樣試驗注意以下問題

a:材料的使用情況,如料比、材料固化時間是否正常。

b:24小時後觀察是否有不固現象以及粘接性、強度等效能是否達到要求。

4、 工前的準備工作(手工) 材料、工具裝置(拍板、磙子、皂水、車、耙、攪拌機等)、輔料及催化劑準備。

5、 施工人員要求(手工) 標場跑道施工人員最少不得少於八人:備料三人、運料兩名、攤鋪兩名、輔助一名。

6、 施工(手工) :將料按比例混勻後,倒入場地內攤鋪,用加熱(噴燈加熱)或沾皂水後的拍板拍實,拍平接縫,保持整體平整。

7、 場地厚度要求一般分兩次施工,以13mm為例:一般底層10mm橡膠顆粒和面層噴3mmepdm或pu顆粒。

8、 施工注意事項(手工)

1) 最佳施工溫度15-35℃,溫度過高或過低,影響施工。

2) 使用的攤鋪工具(俗稱耙子)一定要根據要求調節精確的刻度(實際mm+1.5-2mm),要均勻。

3) 混料攪拌一定要充分均勻。

4) 每一批料都要銜接好,否則銜接不好會有接縫。

5) 修邊時一定要整齊。

6) 一定要嚴格按照比例進行配料。視顆粒情況而定,好的用膠水少,差的用膠水多;大的用量少,小的用量多。底層橡膠顆粒:

膠水=6―8:1;面層 epdm或pu顆粒+膠粉:膠水:

色漿=1+0.3:1:

(0.05-0.08),催化劑一般不需要加,如環境溫度低於10℃時,可適當加入5-10‰。

7) 表面噴塗時要用專用噴膠裝置(一般噴兩遍以上)。

8) 面層噴膠分兩種:一是用epdm或pu顆粒+膠粉:膠水=1+0.3:1噴塗;二是用epdm或pu顆粒:(3:1)鋪裝材料=1:1噴塗。

辦公位址:滬南路3467號萬達廣場a座1101室

**:86 021 ********

聯絡人:許先生

手機:131********

郵編:201315

塑膠跑道施工方案

跑道排水溝工程應根據設計圖紙的位置和要求,進行線路測量 定位 並經有關部門檢查驗收。首先在已有建築物外牆面離地面0.5公尺左右測設固定水準點,其精確度不應低於2級。沿跑道線路應設臨時水準點,並用水準導線同跑道定水準點連線,其次測定跑道線路的中心線和轉角。定線測量應形成記錄,並註明所有水準點和連線線。...

塑膠跑道施工方案 一

機料科 負責組織機械 材料進場 進行機械管理裝置保養 維修,對工區提出實用性指導意見,提供旬 月材料計畫,使整個施工環節能有效運轉。綜合科 負責整個工程的資金籌措 審計全過程資金流向,提出資金流動計畫,做出成本核算,為專案經理提供決策依據 負責上傳下達 政治宣傳 地方協調 檔案管理 行政管理 會議安...

塑膠跑道施工方案,混合

基礎達到要求後,進行塑膠面層的攤鋪。為增強塑膠面層與基礎的黏接性 更好的控制場地的坡度 平整度,確保鋪設的質量,我公司採用三次分層施工的工序進行鋪設。整個場地塑膠面層的鋪設嚴格按照設計要求 塑膠跑道 輔助區和半圓區嚴格按國家標準gb t14833 1993及國際田聯最新標準的要求進行施工。根據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