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坡三擋」整改措施

2022-06-18 04:12:03 字數 1580 閱讀 3803

「一坡三擋」隱患整改方案

2023年2月26日,同富新煤業公司機電科對我專案工程斜井「一坡三擋」進行了驗收,在驗收中提出隱患5條,針對提出的問題,我專案部高度重視,召開專項會議,成立隱患領導組,並編制整改方案,具體如下。

一、整改領導小組及責任分工。

1、專項隱患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閆金平

副組長:賀高中蔡建峰史鵬鵬劉天祥

成員:古明順吳炳耀古明永王偉世曹武青

2、職責分工

組長:閆金平負責隱患整改全面工作。

副組長:蔡建峰劉天祥賀高中負責隱患排查和治理監督落實工作。

副組長;史鵬鵬負責隱患排查及治理方案、措施的編制工作。

小組各成員負責抓隱患整改進度及工程質量工作。

二、整改方案

1、地滾軸心採用無縫鋼管製作,現已嚴重磨損,應改為不小於35mm的實心鋼軸。

整改措施:由購料員曹武青負責購置50mm實心鋼軸加工製作。

整改負責人:蔡建峰現場負責人:王偉世

整改資金:500元

整改期限:2月26日-2月27日

2、變坡點阻車器的聯動拉繩(細鋼絲製作)餘量過長,容易誤捲入礦車,造成事故隱患。

整改措施:由單繩改為雙繩,繩頭用繩卡卡牢,由劉天祥監辦。

整改及現場負責人:王偉世

整改資金:100元

整改期限:2月26日

3、沒有實現「三擋」,在刷擴工作面未設定擋車器,在裝巖作業時存在發生跑車事故的隱患。

整改措施:由曹武青購置阻車器,由蔡建峰負責督辦。

整改負責人:蔡建峰現場負責人:劉天祥

整改資金:25000元

整改期限:2月26日—3月5日

4、安全門(阻車欄)強度不夠,門軸直徑應不小於30mm,門柱應採用12#的槽鋼,強度符合要求,底窩深度從硬制地面下部小於200mm深,立柱角度為迎山70°—75°之間,固定牢靠,頂底不得加楔。

整改措施:由王偉世負責,採用12#槽鋼製作,因我專案部針對礦車提公升能力小的問題,決定購置3t箕鬥已訂貨,暫時利用原製作的阻車欄,加強斜井運輸安全管理,由蔡建峰負責督辦。

整改負責人:蔡建峰現場負責人:王偉世

整改資金:20000元

整改期限:2月26日—3月5日

5 「三固定」是在軌道提公升作業中有經培訓考試合格的專職:提公升絞車司機、訊號工、把鉤工。

整改措施:目前我專案部有絞車司機兩名,經過培訓考試合格取得上崗證;其它兩個工種人員積極參加培訓中心和同富新煤業公司舉辦的培訓班,做到定人、定崗、定職責持證上崗。

整改負責人:賀高中

整改資金:5000元

整改期限:2月27日—3月15日

三、應急措施:

各項跟蹤督辦、執行整改措施期間如有問題,及時向專案部匯報。

四、整改要求:

嚴格按照定措施、定時限、定資金、定任務、定負責人的「五定」的原則,切實落實好整改措施;針對存在的薄弱環節採取確實有效的措施,進行重點整治,嚴密防範。同時要求隊、班對安全隱患必須本著快速、安全、優質、高效、限期的原則進行整改,確保礦井安全施工。

山西西山金信同富新專案部

2023年 2月27日

山西西山金信同富新專案部

「一坡三擋」隱患整改方案

2023年2月27日

煤礦「一坡三擋安裝標準

煤礦 一坡三擋 擋車裝置安裝標準 1 大巷 採 盤 區斜井 巷 1 上部車場 距變坡點不小於2公尺 含2公尺 處設定阻車器。2 上部變坡點下40 60公尺處 設定常閉式撈車器。3 下部變坡點上15 20公尺內 有甩車道岔的應設在道岔以上 設定常閉式撈車器。4 中部 在變坡點下40 60公尺與下部車場...

一整改措施1

關於張連興施工班組現場違章的安全會議 時間 2011年12月16日 地點 宜州市光輝電力工程有限責任公司會議室 主持人 石柱 潘續寶 記錄人 石柱 到會人員 附會議記錄簽到表 會議內容 2011年12月15日張連興施工班組桿上作業人員亂扔懸掛瓷瓶違章的安全會議。一 事情簡要經過 2011年12月15...

三好一滿意整改措施

三好一滿意 手術室活動自查自糾及整改方案 萬源中心醫院劉樹君 根據衛生局檔案要求,在全院開展 服務好 醫德好 群眾滿意 的 三好一滿意 活動。經過幾個月的動員 學習宣傳和實際執行,我院 三好一滿意 活動取得了初步成果,群眾滿意度普遍提高。為進一步鞏固奮鬥的成果,醫院組織了 三好一滿意 專項自查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