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坡三擋」使用 檢查 維修制度

2021-08-17 09:49:12 字數 607 閱讀 5592

斜井運輸「一坡三擋」

「一坡三擋」是斜井運輸防跑車及跑車防護的主要安全設施。為確保我礦安全生產,特制定以下制度:

1、在各絞車安設的巷道變坡點處必須安設一坡三檔。

2、擋車欄必須安設在變坡點下方略大於1列車長度的地方,且必須靈敏可靠。

3、在使用絞車提公升時,必須在上部車場變坡點處,安設阻車器。

4、擋車裝置必須經常關閉,放車時方准開啟,機電科機修工和倒煤工要經常檢查擋車裝置的完好情況以保證擋車裝置的靈敏可靠。

5、主斜井井口上部車場的阻車器、坡口的擋車欄、由井口車場的倒煤工操作,機電科負責檢查和管理,機電科對該項工作作不定期(每週的檢查次數不得低於兩次)的檢查。

6、對檢查出的隱患立即組織相關人員進行處理。對檢查出的隱患隱瞞不報或不立即處理者,處罰款100.00元,對檢查不到位,引發事故發生者,按情節輕重,對照相關管理制度處罰款,造成裝置損壞者,按事故經濟損失的20~30%進行賠償。

7、主斜井各段的阻車器、擋車欄必須經常處於關閉狀態,只有該區段提公升運輸時方准開啟。

8、在提公升運輸時,車輛行駛的區段的阻車器、擋車欄必須開啟,非行駛區段的必須關閉。

9、當班提公升任務完成後,倒煤工應檢查阻車器、擋車欄是否處於關閉狀態,確認無誤後,方可離開工作崗位。

煤礦「一坡三擋安裝標準

煤礦 一坡三擋 擋車裝置安裝標準 1 大巷 採 盤 區斜井 巷 1 上部車場 距變坡點不小於2公尺 含2公尺 處設定阻車器。2 上部變坡點下40 60公尺處 設定常閉式撈車器。3 下部變坡點上15 20公尺內 有甩車道岔的應設在道岔以上 設定常閉式撈車器。4 中部 在變坡點下40 60公尺與下部車場...

「一坡三擋」整改措施

一坡三擋 隱患整改方案 2012年2月26日,同富新煤業公司機電科對我專案工程斜井 一坡三擋 進行了驗收,在驗收中提出隱患5條,針對提出的問題,我專案部高度重視,召開專項會議,成立隱患領導組,並編制整改方案,具體如下。一 整改領導小組及責任分工。1 專項隱患整改領導小組 組長 閆金平 副組長 賀高中...

裝置使用 維修 檢查制度

為了安全 經濟 高效地管理 使用生產裝置,裝置管理和使用人必須服從 裝置安全使用管理制度 定機定人 持證上崗制度 交 制度 和各類裝置的 安全技術操作規程 運輸安全部組織落實這些檔案的貫徹執行。各相關生產班組應認真學習,自覺遵從和維護。一 裝置的保養 a.保養分類和內容 a1.例行保養 例行保養是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