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付井更換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2022-06-18 01:54:04 字數 1650 閱讀 9674

暗付井搬運及更換高壓電纜

安全技術措施

審批:總工程師:

通風安全部:

生產技術部:

安全礦長:

技術礦長:

機電礦長:

施工單位:

編寫: 穀國榮 2023年9月2日

暗付井搬運及更換高壓電纜

安全技術措施

一、施工內容:

1、將一根680公尺的新高壓電纜從地面用自製改裝專用車運至暗付井變電所處,將新電纜從暗付井變電所敷設至22採區-360變電所.

2、將新電纜從暗付井變電所敷設至22採區-360變電所.並採用人力肩扛電纜方式搬運。

3、將退出的舊電纜採用人力肩扛電纜方式_盤到自製改裝專用車內並運至地面入庫。

二、施工時間:2010年9月3日

三、施工地點:地面庫房—副井絞車道—200大巷—暗付井變電所—-22採區-360變電所。

四、施工組織措施:

1、施工指揮: 肖順平

2、施工安全負責人:宋義華

3、技術負責人: 穀國榮

4、施工人員:由公司及礦井共組織120餘人及機電隊電工班、起重班20餘人

五、安全技術措施:

1、施工前,施工負責人必須組織施工人員認真學習本措施,熟悉施工內容及要求,並簽名;

2、所有施工人員必須穿戴好各自的勞保用品,服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指揮和安排;在未完成好規定的施工任務時,未經施工指揮同意,不得提前下班。

3 裝運電纜時應認真檢查裝卸車輛、起吊環、葫蘆、千斤頭、鋼絲繩、滑輪等起吊裝置符合質量、安全要求;

4、裝車時,電纜高度不能超過1.6m,寬度不能超過1.4m,以防碰傷電纜外殼;

5、電纜裝車後必須綁紮牢固,確保運輸途中安全運輸;

6、運輸平巷途中,應派專人跟車,人力推車時,要保持好安全距離且大於10m;

7、副井絞車道提公升運輸途中應先與絞車司機及訊號工取得聯絡,並慢速提公升,其速度不得大於1.0m /s;

8、在施工前,通修隊事先將22採區-360水幫浦房風門處的電纜穿牆眼開好。

9、施工前,必須在暗付井變電所將送22採區-360變電所的舊電纜電源退出,嚴禁帶電搬運電纜。

10、停電前,應事先檢查雙迴路供電狀況,確保從-450供電至22採區-360變電所供電迴路正常後,方可將暗付井變電所控-360變電所的高爆開關停電。

11、停電時應將暗付井變電所控-360變電所的高爆開關隔離刀閘搖出,退出雙迴路供電,並掛上「有人工作,嚴禁送電」警告牌。然後在-360變電所將送上22採區-360變電所的總開關停電,搖出真空本體,經驗電、放電、短路接地後退出電纜頭,方可將須退出的舊高壓電纜從整個電纜勾上取下。

12、電纜搬運下放時,暗付井吊掛人車嚴禁開啟,並將其電源鎖定。

13、搬運電纜時,全體人員要服從施工負責人的統一安排,聽從指揮,齊心協力,步調一致,當前面的人喊停就停,喊走就走, 且規定每人背電纜長若4至5公尺,並嚴格控制好電纜下放速度,在巷道內不得起跑,防止電纜下滑傷人或損壞電纜,並且在搬運途中,任何人都不得將電纜亂丟,不得把電纜強行彎成死彎,尤其在拐彎處,要有專人指揮看管,嚴密監護轉彎處的安全狀態,人員在拐彎處身體和頭部嚴禁在內彎側,嚴防人員被擠傷壓傷;同時注意巷道內的吊掛人車座位傷人和行走滑倒受傷。

14、當電纜頭拖到位,應留有一定餘量長度以便做好與開關聯結。

15、吊掛電纜必須等電纜兩端頭子到位後才准將電纜全部掛到電纜勾上並懸掛整齊方可撤離搬運電纜人員。

鋪設高壓電纜安全技術措施

一 概述 根據鹿台山煤礦工作需要,按照生產排程會安排,把井下皮帶巷50?電纜從配電室經副斜井鋪設到臨時配電點,為了安全順利施工,特制定本措施。二 拖拉電纜經過路線 副井口 副斜井 副斜井聯絡巷 臨時配電點 三 成立領導小組 組長 礦方機電部部長 副組長 各部室負責人 專案部負責人 成員 礦方各部室 ...

高壓電纜入井措施

煤業 高壓電纜下井安全 技術措施 機運工區 2011年10月23日 安全技術措施審批表 申請科室 機運工區 高壓電纜入井安全措施 根據我礦工作需要,按照領導安排,從地面10kv變電所為井下5 臨時變電所鋪設10kv高壓電纜2路,為確保此項工作順利完成,特制定此安全措施 一 成立線纜入井臨時指揮部,負...

地面施工電纜溝 更換高壓電纜的安全技術措施

詳細說明了迴圈流化床執行中的料層差壓 爐膛差壓兩個概念,並分析了兩個引數在執行調整中的主要意義,最後結合實際給出了控制方法。1 前言 隨著迴圈流化床鍋爐在國內的推廣,鍋爐操作人員的操作水平有了很大提高,對正常執行中的一些引數 如 汽溫 汽壓 床溫 的控制基本都能掌握,但對複雜的物料迴圈系統的控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