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如何實現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

2022-06-13 12:18:04 字數 867 閱讀 6064

作者:馬玉珊宋彩亞

**:《電腦知識與技術》2023年第31期

摘要:計算機網路技術的發展,在企業的中已經廣泛的使用計算機進行管理,這樣極大地提高了企業的管理效率,有利於節約企業開支,提高企業管理的效率。但是另一方面,也出現了很多的利用計算機技術進行網路犯罪的行為,網路詐騙以及黑客,都對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構成了威脅。

因此,企業應該對本公司的計算機網路進行嚴格的監管,加強企業的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至關重要。

關鍵詞:企業;計算機網路;網路安全;管理

1 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的重要性

計算機網路安全也就是為了保護計算機的資料處理系統的目的,在技術上以及管理上做出的用來維護計算機軟硬體免受外界的干擾和破壞的措施,是為了保護計算機網路傳輸的資料不受到惡意的破壞,隨便更改以及洩露。企業的計算機網路安全,為了確保企業有乙個安全的計算機網路環境,確保企業可以正常的工作,同時計算機網路安全對於企業的內部資訊以及企業機密檔案的保護,起著至關重要的作用。特別是由於網路已經深入到企業的生產經營中,因此,加強企業的計算機網路安全是乙個不容忽視的任務。

隨著網際網路的普及,計算機網路已經在企業領域廣泛的使用。但是計算機網路在帶給人民便利的同時,也伴隨著企業計算機網路的安全問題隨之日益突出。首先,計算機網路環境越來越複雜多變,計算機病毒、網路詐騙、黑客等等,手段也越來越複雜化。

這些威脅的破壞力也越來越大,給企業造成資訊以及機密的洩露,會造成企業的財產損失嚴重。其次,企業自身內部的網路問題越來越突出,由於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水平不高,網路監管不到位,企業員工的去留,會導致企業自身內部的工作人員對公司內部網路的破壞,使企業計算機網路不能夠正常的執行,嚴重的干擾到企業的正常工作,給企業造成財產損失。因此,加強企業計算機網路的監管,維護企業內部計算機網路的安全,為企業工作人員創造乙個安全的計算機網路環境就顯得尤為重要。

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

摘要 為了應付當前出現的各種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技術及軟硬體裝置層出不窮。安全技術覆蓋了計算機網路的方方面面。安全技術變得紛繁複雜起來,這對網路安全技術的應用來說帶來了挑戰。對於網路安全我們所看重的往往是單個應用點,這就容易忽略某些層次的安全問題。本文主要 企業網路設計與安全管理。關鍵詞 網路設計...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

計算機網路安全維護工作

關鍵詞 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 引言隨著現代化資訊科技的發展,計算機網路系統已經深入到日常業務活動的方方面面,計算機系統一旦崩潰,將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成為乙個急需解決的問題。1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問題 1.1物理安全問題 要想確保整個網路系統的安全性,必須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