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剖析

2022-01-01 12:23:39 字數 929 閱讀 3172

摘要:由於電腦科技高速前進,電腦已經是我們平時活動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裝置,不僅僅工作中要使用,就連生活等活動也離不開它。不過在發展的同時,我們還發現一項非常重要的事項,即網路安全問題,我們都知道病毒的危害性特別厲害,像是黑客等是非常容易存在的。

關鍵詞:計算機;網路;安全;對策

1 何為網路安全

具體的講是使用網路科技以及管控等方法,確保其在網路氛圍中,資料資訊精準有效,不會受到不利影響。該項活動涵蓋兩點內容,具體的說是物理方面的以及邏輯方面的。第一種是說體系裝置和有關的裝置接受物理活動,以此來確保資訊不會受影響。

而後一種是指資訊精準有效,而且能夠有效地使用。

2 網路中的不合理要素

2.1 網路非常的脆弱

我們都知道網路是不分區域的,所有的機構和個體都能夠在網上有效地產生資訊,網路有很多的優勢,像是開放或者是共享等,此時就會對安全產生負面意義。此類危險通常由如下的一些內容 :

2.1.1 開放特徵,技術是完全公開的,導致其必然會面對來自多個層次的危險。不論是何種形式和性質的問題,其產生的負面效益都是很危險的。

2.1.2 沒有國界。這就表示其攻擊不單純的來自當地的使用者,同時還有可能是別的區域的不法人員,因此,其安全性等要面對的不利現象非常多。

2.1.3 自由特徵。絕大部分的網路對使用者來講,都不存在技術層次上的管控,使用者能夠不受限制的使用。

2.2 存在於操作體系中的不利現象

作業系統是作為乙個支撐軟體,它確保其程式等處於乙個相對合理的運作區域中。其有著非常顯著的管控功效,通常是用來管控軟體以及硬體等內容。而軟體原本就很危險,在開發設計的時候如果不能確保其合理,必然會給後續活動帶來非常不利的影響。

2.2.1 來自體系的不利現象。

它涵蓋很多內容,所有的管控等都會關乎到單一的模組,假如在此類程式中有不利現象的話,像是記憶體管控中面對不利現象,當外在的管控連線過來的時候,如果恰巧其存在問題,這時候就有潛在的危險發生。

計算機網路的網路安全問題及防護措施

作者 蔣靜 電子技術與軟體工程 2016年第16期摘要隨著網際網路技術的快速發展,人們的生活越來越離不開計算機網路。計算機網路為人們提供便利的同時,也帶來了很多現實性的問題,其中最備受關注的就是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問題是人們進入資訊化時代所面臨的嚴峻挑戰。本文將以闡述計算機網路安全的概念 網路安全...

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及其防範措施

作者 朱瑪 大觀 2015年第05期 摘要 在現代社會,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已經成為了資訊傳輸的主要方式之一,在這樣的應用背景下,如何保證計算機網路資訊傳輸的安全性,保證計算機網路使用者的切身利益已經逐步發展成為了社會研究的焦點問題之一。與此同時,隨著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現有的計算機網路資訊保安保護技...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