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安全技術保護措施

2023-02-11 07:39:02 字數 671 閱讀 9280

1、制定《企業網安全管理制度》,規範企業網路安全管理,各使用者入網需經過領導審批,審批合格後方可入網。

2、我單位網路路由帶防火牆功能,能夠防範目前網際網路絡上的絕大多數病毒,確保本單位網路始終保持暢通。

3、我單位不對外發布資訊。

4、我單位配備瑞星企業版專業查殺病毒軟體,能夠確保所有辦公室辦公計算機、機房,防病毒要求。

5、日常管理:

①及時更新資料庫及各計算機的防病毒軟體病毒庫。

②定期對所有資料庫進行漏洞掃瞄、補丁修復。

③資料備份:對有重要資料的資料庫及各計算機資料定期進行備份理,從而在相應計算機出現問題時能及時修復,保證重要資料的安全。

二、應急處理預案

1、目標:在我單位的計算機網路發生安全事件或者事故的情況下,採取應急處置方案,保障計算機網路的安全。

2、應急技術處置組織:本單位網路安全管理小組為應急技術處置組織,網路安全管理小組及進、快速地協調、處理各種事件或者事故;及時響應、處置上級網監部門的預警和問題通報。

3、應急處置預案

辦單位網路安全管理小組——上報礦及領導——發生網路安全事故——報公安局網監分局

關閉問題裝置——技術分析原因——解決問題

三、備案登記制度

對於發生的網路安全事件,本單位網路安全管理小組要如實進行備案登記,做好歸檔工作。

————八寶煤業計算機系統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

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

摘要 為了應付當前出現的各種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技術及軟硬體裝置層出不窮。安全技術覆蓋了計算機網路的方方面面。安全技術變得紛繁複雜起來,這對網路安全技術的應用來說帶來了挑戰。對於網路安全我們所看重的往往是單個應用點,這就容易忽略某些層次的安全問題。本文主要 企業網路設計與安全管理。關鍵詞 網路設計...

計算機網路安全維護工作

關鍵詞 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 引言隨著現代化資訊科技的發展,計算機網路系統已經深入到日常業務活動的方方面面,計算機系統一旦崩潰,將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成為乙個急需解決的問題。1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問題 1.1物理安全問題 要想確保整個網路系統的安全性,必須先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