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安全維護工作

2022-08-21 13:42:05 字數 867 閱讀 1975

關鍵詞: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

引言隨著現代化資訊科技的發展,計算機網路系統已經深入到日常業務活動的方方面面,計算機系統一旦崩潰,將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成為乙個急需解決的問題。

1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問題

1.1物理安全問題

要想確保整個網路系統的安全性,必須先保證網路物理安全性。物理安全風險主要表現在:自然災害導致系統癱瘓;裝置被毀造成資料丟失;裝置斷電導致資訊丟失;電磁輻射導致資料被竊等。

1.2鏈路傳輸的安全風險

網路黑客的技術也是非常先進的,手段也是非常高明的,他們除了利用攻擊來獲取網路系統中的重要資料資訊外,他們還可以將竊聽裝置安裝在傳輸線路上,從網上傳輸的重要秘密資料都能夠被竊取到,然後在通過相關的技術將這些資料資訊讀出取來,從而導致單位重要資訊的洩露,這些不安全因素都能夠給單位網路系統帶來巨大的安全威脅。因此,單位在傳輸任何重要資訊時,都必須在鏈路傳輸時對此資訊進行加密。

1.3資料庫的安全威脅

系統登入密碼簡單、管理不善、缺少遠端登入身份驗證是單位網路中計算機的重大隱患,「黑客」通過遠端登入可以隨意篡改、竊取系統資料,導致系統的真實性和完整性遭到破壞。

1.4網路結構的安全風險

由於網際網路的開放性,企業的內部網路與網際網路相互連線的話,企業的內部網路將面臨著很大的安全威脅。黑客隨時都可能侵入網際網路節點,如果沒有相應的防禦措施,黑客有可能侵入到其他網路的「中轉站」中。每個資訊系統的主機上都存有重要資訊。

如果入侵者通過網路監聽等高科技手段將使用者名稱和口令等資訊截獲,那麼這些重要資訊就會被非法分子獲得到,將會給企業工作帶來巨大的危害。另外,據權威調查,在網路安全攻擊事件中,有70%左右都來自與網路內部的侵犯。例如,內部人員有意將使用者名稱和口令透漏給其他人;內部人員故意將內部網路結構洩露給他人等等。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

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

摘要 為了應付當前出現的各種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技術及軟硬體裝置層出不窮。安全技術覆蓋了計算機網路的方方面面。安全技術變得紛繁複雜起來,這對網路安全技術的應用來說帶來了挑戰。對於網路安全我們所看重的往往是單個應用點,這就容易忽略某些層次的安全問題。本文主要 企業網路設計與安全管理。關鍵詞 網路設計...

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剖析

摘要 由於電腦科技高速前進,電腦已經是我們平時活動中非常重要的一項裝置,不僅僅工作中要使用,就連生活等活動也離不開它。不過在發展的同時,我們還發現一項非常重要的事項,即網路安全問題,我們都知道病毒的危害性特別厲害,像是黑客等是非常容易存在的。關鍵詞 計算機 網路 安全 對策 1 何為網路安全 具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