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程式

2022-02-28 17:35:47 字數 909 閱讀 9648

加強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提高網路資料傳輸的安全性和可靠性,確保全行業務的穩定執行。

本程式適用於銀行資訊科技部中心機房、前置機房、執行監控機房、配電間、備份間、開發辦公室的所有網路通訊裝置。

無4.1 資訊科技部主要負責本行網路資源的規劃、建設、維護和管理。

4.2 管理者代表負責審批各級網路調整、訪問許可權的定義以及通訊裝置的引數、口令設定和調整。

4.3 網路管理員負責對裝置的調整、訪問許可權、通訊裝置的引數、口令設定和調整的實施並記錄。

5.1.1 網路管理員負責網路裝置的策劃更改、實施、執行、監督、測試及管理,需要對通訊設施網路進行調整時,必須得到管理者代表的審批並且由硬體管理員陪同。

5.1.2 硬體管理員負責計算機的操作、維護及管理。

5.2.1 遠端裝置由網路管理員進行更改、實施、執行、監督、測試及管理。

5.2.2 其他相關人員或其他部門人員如果需要對遠端裝置進行操作或管理,由已被授權的系統管理員進行操作及除錯。

5.2.3 要定期對遠端裝置執行狀態進行檢查,由分管副總每月抽查一次。

5.3.1 網路管理員必須對路由器、交換機等通訊裝置的當前配置檔案進行資料備份,對裝置的id和口令進行書面存檔,備份檔案和備檔檔案由文件管理員統一進行儲存。

5.3.2 路由器等通訊裝置的密碼設定、變更必須有登記手續,密碼應每半年更換一次,由網路管理員進行實施。

5.3.3 網路管理人員要嚴密監控網路的運**況,及時進行分析研究,提出改善網路執行效率和排除故障的方案。

5.3.4 各支行以及業務網點的撥號裝置線路必須有支行出具的書面申請報告。嚴禁將主機房撥號通訊號碼外洩。嚴禁採用支行「撥號回撥」方式進行撥號線路通訊。

5.3.5 中心機房內有冗餘備份的核心路由器、交換機的備份資源應始終保持與生產裝置的配置同步,並定期(每月)對冷備裝置進行檢查、測試,確保隨時可用並形成《備用裝置檢查記錄》。

企業計算機網路安全管理

摘要 為了應付當前出現的各種網路安全問題,網路安全技術及軟硬體裝置層出不窮。安全技術覆蓋了計算機網路的方方面面。安全技術變得紛繁複雜起來,這對網路安全技術的應用來說帶來了挑戰。對於網路安全我們所看重的往往是單個應用點,這就容易忽略某些層次的安全問題。本文主要 企業網路設計與安全管理。關鍵詞 網路設計...

計算機網路安全綜述

摘要 隨著網路經濟和網路社會時代的到來,網路成為了乙個無處不有 無所不用的工具。同時資訊保安的內涵也發生了根本的變化,並且發展成為一項專門的領域。針對計算機網路安全問題,採用目前比較常用的網路安全技術,提出網路安全措施。本文主要從網路層次考慮,將計算機網路系統設計成乙個支援各級別使用者或使用者群的安...

計算機網路安全維護工作

關鍵詞 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 引言隨著現代化資訊科技的發展,計算機網路系統已經深入到日常業務活動的方方面面,計算機系統一旦崩潰,將會造成無法估計的損失。因此,如何加強計算機網路的安全性和可靠性就成為乙個急需解決的問題。1計算機網路系統安全問題 1.1物理安全問題 要想確保整個網路系統的安全性,必須先保...